2019年8月15日星期四

香港反送中 伪装的示威者都做了啥?

2019年8月11日,警察在轩尼诗道发射了多枚催泪弹。

香港运动持续两个月,港警暴力不断升级,密集使用催泪弹、布袋弹、橡胶子弹、海绵弹等具有杀伤力的武器,甚至在地铁站内近距离向抗议民众发射。香港局势引发全球的关注与担忧。

在反送中活动中,发现有假扮的抗议者、港警伺机兴乱,混淆视听。北京则对抗议者抛出“恐怖主义”的威胁。

中共人员假扮的示威者

香港抗议民众连续两天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黑警还眼”,抗议者十分注意身旁穿黑衣的可疑人员。8月13日,抗议民众抓住三名可疑人员,其中一人中途跑掉。

被抗议民众抓住的两人中,一名已确定是中共官媒《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另一名疑似大陆公安,其身份证上的名字为徐锦炀,与深圳警察在线数据库中的姓名相匹配。

跑掉的那名可疑者的身份证显示名字为“”,该名字出现在深圳福田区第二批辅警的招聘表格里。

徐锦炀被围后突然晕倒。有视频显示,徐被送上救护车后立即睁开眼睛。

有抗议者发现徐的手机微信的一个群组中,曾出现“全部人去二号客运大楼”等疑似指令的讯息。

被抗议者现场抓获的可疑人士被指是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的辅警徐锦炀。

中共海外党媒《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起初先用英文声称自己是游客。付国豪被抓后,还挑衅似地高喊“我就支持香港警察,你们打我”。

付国豪被示威者围住时不愿意表明记者身份,事后他声称,是为了“自保”。

不过,外界质疑,当时在抗议现场正常工作的记者都没有遇到麻烦,而付国豪声称隐瞒自己的记者身份是为了自保,难以自圆其说。显然,付国豪做了与其身份不合的捣乱事情,才遭抗议民众围住、捆绑。

随后中共官方的表态,应证了徐锦炀和付国豪等人在机场示抗议活动中搅局的作用。中联办8月14日发布声明宣称,香港抗议者攻击两名大陆男子,此等行为与恐怖主义暴行无异;在大陆,陆媒的“香港示威者群殴游客至昏迷”报导,12日晚成为微博热搜话题第一名。

中共人员假扮的港警

香港爆发民众抗议活动两个多月来,反应最奇特的是香港警察,他们被指滥权施暴的程度史无前例地疯狂,凶猛程度完全不像是面对手无寸铁的普通市民,仅催泪弹就使用了约1000发。

当地民众表示,香港本地警察不会这么“绝情手狠”,质疑有中共军人、公安混在香港警察队伍中。

7月29日,中共首次就香港“反送中”表态,发言人反复使用“暴力”和“”字眼,并称“坚决支持香港警方”。

香港人权观察表示,警方的特别战术小队(俗称“速龙小队”)使用强硬武力驱散、拘捕抗议者,甚至在制服抗议者后仍以警棍殴打。这些施暴警察没有警员编号,并用头盔、眼罩把脸部遮盖,而且大多时候是一大群同时出动。

警察没有警员编号,头盔、眼罩也把脸部遮盖。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警队已经沦为“无纪律部队”。

8月5日有当地民众在Youtube公布了一段约1分38秒的视频,视频显示约有10多名警察似乎要进入大埔超级城,但被拒绝。在视频的38秒处,带队的警察喊了一声:“来!同志们。”对现场警察发指令。

外界对此表示质疑,“同志们?香港警察这样讲话?”

8月11日晚间,警察在港铁葵芳站大厅,狂射催泪弹。按国际惯例,催泪弹禁止在室内发射,会危及生命。当天,还有警察向抗议者头部开枪,有一名女子的右眼被布袋弹射中,导致可能永久失明。

早在6月12日的“反送中”游行时,一群警察制服上没有警号、委任证,立法会议员谭文豪要求警员出示警证、警号,但这些人似乎听不懂粤语。

根据《警察通例》第20章,只要拟进行的工作不妨碍人员妥为保管委任证,警务人员在任何时候均须随身携带委任证。

警察假扮的抗议者

8月5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发表社评,宣称“不能仅靠香港警方孤军奋战,香港各界都要充分行动起来”。

香港一家电视台拍摄的画面显示,8月11日晚上在铜锣湾,有身穿黑衣、假扮示威者的警察协助逮捕真的示威者。当记者问他们是否是警察,有没有委任证时,一名黑衣人回答:“警察公共关系科会回答你。”

有一名被捕的男子指控说,警察假扮示威者。另有在场的市民作证说,有一群假扮示威者的黑衣人持棍打斗,挑起纷争,警察随后赶来,将所有示威者逮捕。而假扮示威者的黑衣人随后搭乘一辆小巴士离去。

香港民主派政党“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发推文说,警察戴口罩、穿黑衣,假扮成示威者,隐藏在群众之中,然后突然逮捕其他示威者。

从黄之锋分享的照片可以看到,这些黑衣人戴着耳机,显然是听指示行动。

Police wear mask& black T-shirt to pretend themselves as protestors. They hide in crowd& arrest other activist suddenly. Ridiculously tactics of riot police. It means that action that may not accept by soeciety from our side may come from police that dressed like protestor. pic.twitter.com/odQLBLIxSE

— Joshua Wong黄之锋(@joshuawongcf) August11,2019

前香港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在脸书上表示,过去多次冲击极可能是由卧底黑警挑动造成的,借此抹黑抗议者。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对大纪元表示,中共的媒体为了污蔑、泼污、抹黑香港这些和平的民众,他们首先制造一些事端,这些事端本身就是造假,“必然留下蛛丝马迹,就会被网友们、被大家看穿。”

8月12日下午,香港警务处副处长邓炳强在记者追问下承认,示威现场确实有警务人员“乔装”成不同人物,什么“人物”切合现场就乔装什么人物。

中共控制的黑帮

香港警方在过去两个月内,不断对香港的抗议民众使用暴力,甚至纵容黑社会袭击抗议民众。

在7月21日发生元朗黑帮攻击抗议民众的暴力事件后,8月5日“全港三大罢”抗议活动中,当晚有20余名白衣男子,手持长棍、刀具,在北角当街袭击黑衣抗议民众。

事后不少人指控这些持棍男,其实就是北角的“福建帮”。随后网上传出消息,北角福建帮还承诺以每天逾千元的酬金召集大陆的福建人来港参与攻击行动。

香港《壹周刊》报导,香港大部分同乡会是1997主权移交后成立,基本上都是由香港中联办操控。因为同乡会一般与地区黑势力关系密切,中联办透过操控同乡会,就可以控制地区黑帮。

刘因全表示,不管怎么说,中共这样做,会进一步的激怒、惊醒香港人,唤醒香港人,同时会进一步让港台的、东南亚的和世界各地的华人认识中共的本质。此外,还会让国际上其它国家的、议会的议员们、主流媒体进一步认清中共的本质。中共现在是骑虎难下,无论它怎么做,都会付出惨重的代价。

来源:大纪元记者章洪综合报导



via 香港反送中 伪装的示威者都做了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