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6日星期五

川普:不希望看到中共暴力镇压香港抗议者

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8月15日)表示,他不希望看到(中共)在香港暴力镇压抗议者。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8月15日)表示,他不希望看到中国(中共)在香港暴力镇压抗议者,中共国家主席如果亲自会见抗议领导人,可以迅速解决问题。

周四下午,川普在新泽西州莫里斯敦(Morristown),当被问及是否担心中共政府对香港进行暴力镇压时,川普告诉记者:“我担心,我不希望看到暴力镇压。”

川普说:“他是我非常喜欢的男士。我和他相处得很好–习主席。”

他还说,“如果他(习近平)与抗议者,一群有代表性的抗议者坐下来,我敢打赌他会在15分钟内完成它(解决香港问题)。我打赌他会很快解决这个问题。(但)我知道这不是他会做的事,但我认为这不是一个坏主意。”

“我真的希望看到中方(能)以人道的方式解决香港问题–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你知道,我昨天说过:我对习主席真的很有信心。我知道如果他和他们(抗议者)的代表坐下来,我毫不怀疑他会很快解决这个问题。”川普说。

在回答记者提问是否和习近平直接通话时,川普回答:“我会和他通话。我们很快就打电话了–习主席。我们很快就会和他通话。我真的相信他能解决这个问题。我很了解他。如果他愿意,他可以以非常人道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他可以做一些每个人都很开心的事情。”

周四早些时候,川普在推文中说:“如果习主席能够与(香港)抗议者直接和亲自会面,那么香港问题就会有一个美好和开明的结局。我毫不怀疑!”

周三晚间,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中方当然想和美国达贸易协定,但中方需要先以人道方式和香港合作解决问题。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再次重申美国对香港问题的态度,警告中共若寄望在香港再制造一起镇压事件,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

在被问到,如果这次中共对香港采取行动,会有什么代价?博尔顿表示,过去几周他获得的信息是美国国会眼下群情激昂。“如果中国(中共)政府在香港问题上迈错一步,我想那将在美国国会引起一场爆炸性反应。”他说。

中共武装部队集结深圳进行演练,然而目前并没有武警进驻香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周三对中共武警车队在深圳集结表示深切关注,并警告说,香港自治权的持续恶化不利于其在国际社会的特殊地位。

“我们谴责暴力并敦促各方保持克制,但是坚持对香港言论自由和和平集会自由的支持”,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

中共政府对香港的自由和自治权不断进行压缩,引发的反感,《送中条例》(《引渡法案》,《逃犯条例》)修订更是引发港人的愤怒,此次抗议活动是自1997年政权移交以来,中共政府在香港治理方面面临的最大挑战。

来源:大纪元记者许祯祺综合报导



via 川普:不希望看到中共暴力镇压香港抗议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