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4日星期三

为升级镇压找依据?党媒罕见开列“祸港名单”

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周一高调对外宣称香港已出现“恐怖主义”苗头后,中共喉舌媒体周二即发文列出所谓“祸港头目”名单,陈方安生、黎智英、李柱铭、黄之锋等人均在名单上。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共即将发动新一轮攻势、打压香港意见领袖的信号。预估中共会再蓄意制造一些流血事件,然后以此为借口对港人痛下杀手。

图为香港两名防暴警察7月28日在香港上环地区驱赶抗议者期间,挥舞警棍向其他警员示意采取行动。

中共国务院港澳办周一高调对外宣称香港已出现“恐怖主义”苗头后,中共喉舌媒体周二即发文列出所谓“祸港乱港头目”名单,陈方安生、黎智英、李柱铭、黄之锋等人均在名单上。有分析认为,这是中共即将发动新一轮攻势、打压香港意见领袖的信号。预估中共会再蓄意制造一些流血事件,然后以此为借口对港人痛下杀手。

港澳办发言人杨光12日在记者会上宣称,近期攻击警员的行为显示,香港已出现“恐怖主义”苗头,必须“毫不手软、毫不留情”予以打击。

次日(13日)中共党媒新华社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宣称有“一小撮祸港乱港头目”勾连外国势力并暗中策划干预香港事务,正把香港拖向“危险的深渊”,是香港社会的“重要乱源”,并气势汹汹地称“其心当诛、其罪当惩”。

该文罗列了一份所谓“祸港乱港头目”的名单。在这份黑名单上,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资深大律师李柱铭均被称为“祸港乱港头目”;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罗冠聪被指为“港独组织头目”;香港大学学生会署理会长黄程锋、前外务副会长彭家浩则被称为“独青”。

文章宣称,香港短时间内发生的众多暴力行为,幕后都有“黑手”在推动。还大骂黑名单上的人,“用心险恶地挟青年自重”,扬言“祸港乱港头目的图谋绝不可能得逞”云云。

另一方面,香港抗议民众却在近日接连发现,有不少疑为警察的人员身穿黑衣,装扮成者混在抗议人群之中。有香港网民在社交媒体上发帖表示,十分怀疑最先带头暴力冲击立法会却中途“人间蒸发”的那几名壮汉;沙田警署外的“纵火者”;以及拆卸人行道地砖,投掷燃烧瓶、汽油弹的那些不明身份的人,并非真正的抗议者,很可能就是伪装成示威人士的便衣警员(或中共公安),其行为就是蓄意制造事端,为中共血腥香港的抗议运动制造借口。

就在8月11日的抗议活动中,当武力清场时,有媒体拍到有不明身份人员穿黑衣、戴头盔,乔装成示威者,却在警方武力清场时突然在现场倒戈,手拿警棍追打抗议人士,并与其他警察一起合作压制抓捕抗议者。而被警方制伏在地的男子,满口都是血,不停痛苦地哀号。

在场采访的香港媒体记者曾上前追问该乔装人士是否警察?为何假扮示威者?此人即以威胁的语气警告记者“放下镜头”,最后暴怒之下飙出一句“我的委任证不需要给全世界看”,还宣称“稍后警方公共关系科会回答你。”

当晚社交媒体上就有消息指假扮示威者是飞虎队人员。市民王先生发帖透露,他当晚途经轩尼诗道至波斯富街交界时,曾见到3名头戴防毒面罩的黑衣男子混入示威者中蓄意挑起打斗。不一会儿,就有大批防暴警从大街小巷冲出来抓捕抗议者,而当时那3名男子向警察大叫“自己人自己人”,并从裤袋内拿出绿色荧光棒示意,警察随即将他们放走。

#香港危機#中共黑警
大陆黑警,不敢出示委认证,被记者追问。大家记住这些黑警。以后中共倒台了,一定抓捕他们,清算他们欺负殴打香港市民的罪行。 pic.twitter.com/nUVtc38wMG

— 輕煙姐姐 (@Lydia354217306) August 11, 2019

在警方1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在现场多家媒体记者的连番追问之下,警方发言人邓炳强终于承认,的确有警员会根据需要乔装成不同人物。但警方拒答是否有警员乔装成示威者,只说“切合当时环境,就会扮那些人。”对于警方从什么时候开始乔装,分别在那些地点安排了这些乔装的警员等问题,邓炳强却推口说“警方活动细节不方便透露”。

外界强烈质疑,香港警方在滥用暴力镇压抗议民众的同时,又派遣警方人员假扮示威者去制造混乱,为警方进一步的严酷镇压制造借口。

针对上述情况,时事评论员唐靖远分析指出,港澳办高调宣传香港出现“恐怖主义”苗头后,新华社即发文罗列所谓“祸港乱港头目”黑名单,这是中共将要对香港抗议活动发动新一轮攻势的信号。

唐靖远表示,这是中共一贯的套路——先定性,然后分化群众,把所谓“一小撮顽固份子”和“不明真相的大多数”分化开。然后再针对抗议活动中的组织者或有影响力的意见领袖进行重点打击,再蓄意制造一些流血事件,以此为借口采取更严酷的打击行动,产生恐惧效应。他说:“中共的一贯思路,是要见血才有震慑效果,它们极度迷信暴力。”

唐靖远认为,新华社13日发表的那篇署名文章,意在制造一种“拍板定案”的舆论效果,这样可疑让那些煽动仇恨香港的人有了攻击的具体目标,既是为打压意见领袖作舆论铺垫,也是为中共一直宣扬的所谓“外部势力”插手香港事物寻找依据。

他说:“这是它们(中共)的固定思路,很纯熟了。比如它把香港“反送中”歪曲成“港独”,就一定要找出两个代表,来作为港独典型,不然它自己的说法站不住脚。个别示威者挥舞旗或美国旗的画面,可能被党媒反复渲染;黄之峰见美国官员的画面也会被反复播放;包括黎智英美国见彭斯等等,都会被抹黑成为中共宣扬所谓‘祸港乱港头目’勾连外国势力的‘证据’。”

至于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不明身份的人伪装成示威者或者冒充记者?唐靖远认为,他们混入抗议人群的主要目的应该是想找出抗议活动的具体组织者,他们在人群中可以近距离拍摄他们认为的组织者或出方案、提建议的活跃骨干人员的模样,为下一步有明确目标的抓捕行动做准备,这就是中共的所谓“点穴战”。从这个角度去观察,如果中共得逞,在收集到足够的信息后,它们可能会在未来发起一次大规模抓捕行动。

来源:新唐人



via 为升级镇压找依据?党媒罕见开列“祸港名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