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

不顾北京反对!美售台F16案最快9月正式公布

川普不顾北京强烈反对,继续推动对台湾的80亿美元新型战机军售案,国务院于15日晚间,非正式通知的计划。(资料照)

不顾北京强烈反对,继续推动对台湾的80亿美元新型F-16战机军售案,国务院于15日晚间,非正式通知国会对台军售的计划。媒体报导,待美国国务院正式通知国会后,最快在下月正式宣布对台军售。

《纽约时报》报导,美国国务院15日非正式通知参众两院外委会,国务卿庞皮欧(Mike Pompeo)签署批准售台F-16V的备忘录。未来几天或几周内,参众两院外委会可能会告知国务院能继续推动军售案,国务院届时将向国会发出正式通知,并等待国会30天内是否有异议。

美国《国防新闻》(Defense News)报导,据国会消息来源表示,在国务院通知国会之后,将会启动30天的审查期。

《中央社》报导,战略学者苏紫云表示,送交国会后在30天的审阅期内可做决定,如果国会无意见,30日到期将自动生效,因此推测最慢应在9月中旬前将正式公布。

来源:自由时报



via 不顾北京反对!美售台F16案最快9月正式公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