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

将台湾标注国家 华为中招被炮轰后疯狂删帖

华为手机繁体版把标注为“国家”引发

连日来多个国际品牌因在产品或上,把台湾、列为国家,遭大陆声讨。但这种被中方视为“政治不正确”的错误,竟也同样地发生在中共政府和小粉红力撑的“华为”手机身上,网民纷纷要求华为道歉,但却遭遇大量删帖。

运动以来,包括意大利时装品牌范思哲(Versace)、高端皮包品牌蔻驰(Coach)、奥地利水晶首饰品牌施华洛世奇(Swarovski)在内的国际品牌,都因衣服设计字样或官网设计,将香港、澳门或台湾视为“国家”,而被大陆网民指“分裂中国”,有与其个别品牌合作的艺人立即提出停止合作,公司被迫道歉。

就在13日,韩国人气男团EXO的中国籍成员张艺兴宣布与三星手机品牌解约,理由是三星官网存在“国家地区定义不清”的情况,是“模糊中国领土主权完整”。

没想到的是,这波风潮竟蔓延到小粉红力撑的国产品牌华为手机上。有大陆网友近日在新浪微博发文,指自己的华为手机在切换到繁体时,系统中时区把台北标注为台湾,北京的标注是中国大陆,但当切换成简体功能,台湾则变成“台北(中国)”。

消息出来后,很多用户纷纷测试自己的华为手机,发现确有其事,并在新浪微博上发截图或视频公布测试结果。从网友晒出的图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涉及的机型包括华为P20、荣耀6、荣耀9、荣耀10、华为nove5pro、华为P30等。

网友纷纷测试证实。(网络截图)

事件爆发后,不少网民和用户炮轰华为“双重标准”、“伤害民族感情”、“道貌岸然的伪君子”、“恶心”、“垃圾”,不少用户还说寒心:“枉我全家这么多年用华为,这以后怎么买你家的!”“爱国手机人设已崩。”更有网民要“台独华为滚出中国大陆”。

但网民声音却遭遇大量删帖,触怒不少网友。网民怒斥:“华为,从来不会道歉。不要甩锅给系统,安卓也不背这锅。打爱国牌卖惨,做着两面三刀的事。不道歉,全网删帖公关,1,200亿营销研发费不是盖的。”“删微博撤热搜,删评论是什么鬼?心虚?还是怎么的?”

“即使是BUG也应该出来道歉,而不是用强硬手段公关。已经好几个话题被公关了,看看还要公关掉几个话题?”

“黑子plum-”留言称,“华为手机系统显示台湾是一个国家、手机会炸掉、以前的p10也是很多问题、但是你们却不解决,不解释,直接忽略,选择删话题删帖吧删微博!你对得起支持你的粉丝吗?对得起国人吗?我作为一个3年的华为粉,真的寒心。你们真的很恶心了。”

据悉,“华为”15日凌晨已全面更新资讯,繁体版的台北括号改成“中国”。不过不少中国大陆网民仍不满,促华为道歉。

有网民称:“华为出了这么不爱国的事件,现在在疯狂地推送补丁。很多型号的华为荣耀手机都被推送了这样的补丁,是真的觉得自己错了,还是只是哄哄大陆地区的消费者,我想知道华为台湾地区、香港地区,以及海外的用户有没有收到这个补丁!?”

有网民讽刺道:“多可笑,轮到最爱国、最政治正确的华为了。而且根本无法向虹胃冰(红卫兵,比喻小粉红)们解释:Versace、Coach、Givenchy的设计师们根本不知道台湾是怎么回事,你华为的开发人员,也好意思说自己不知道吗。现在让华为道歉的微博越来越多了,但道歉就够了吗?虹胃冰们也开始疑惑:华为怎么这样了?这叫什么呢,养痈为患。你以为你豢养的蛆和狗只会咬你的敌人吗,斗倒资本家后,当然斗刘少奇。看这笑话怎么收场吧。”

(网络截图)

来源:大纪元记者梁义综合报导



via 将台湾标注国家 华为中招被炮轰后疯狂删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