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7日星期六

韩国人权团体紧急声明:支持818香港市民争取自由人权

来源:良知媒体


预定于8月18日300万大游行,国际社会担忧以武力介入,会成为第二次天安门惨案,我们表示支持市民对民主自由人权的诉求,我们督促中共政权接受香港市民的要求。

香港市民从今年3月31日开始,反对修改”犯人引渡”条例,至8月12日起,到香港国际机场,利用多种语言面向国际社会,表达自身的担忧,利用各种媒体寻求支持。我们还记得大韩民国过去那个时候,遭受权威主义政权的侵害。就像现在遭受最严重人权侵害的北韩居民向国际社会寻求帮助一样,我们充分理解香港市民的迫切感。

中共政权因为一直强制遣返滞留中国的脱北难民,遭到国际社会的批评。就在8月13日,北韩劳动新闻刊文支持中共政权对香港市民的打压政策,这样的政权必须受到谴责。

如果香港市民的非暴力抵抗运动遭遇危险事态,责任全在中共。香港总人口740万名中,有200万名走出来示威,甚至发生了7月21日,亲共白衣暴徒殴打示威者的流血事件。8月11日一名女示威者,遭香港警察开枪发射散布弹击中右眼失明。另外离香港边境10分钟车程的深圳,人民解放军公开进行镇压示威训练,正在造成1989年六四天安门流血镇压的恐怖氛围。

作为联合国常任理事会,不应该霸权,联合国通过的<世界人权宣言>第19条(人人有权享有主张和发表意见的自由;此项权利包括持有主张而不受干涉的自由,和通过任何媒介和不论国界寻求、接受和传递消息和思想的自由。)第20条(人人有权享有和平集会和结社的自由。)。关于市民政治权力的国际规约,关于使用武力和枪械时要遵守基本原则,要基于保护人权的责任。

中共政权不可以无视国际社会对香港市民诉求的支持,应该努力完成香港市民对民主自由香港的希望,我们作为同时代的世界人,共同生活在这个地球村大家庭,强烈支持香港市民要求自由民主的愿望。

起草团体:
韩半岛人权统一律师会
促进成功统一
南北合一开发院
北韩战略中心
转换起点工作集团
独木桥
统一学院
开放北韩
自由北韩广播











via 韩国人权团体紧急声明:支持818香港市民争取自由人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