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

迫害法轮功者 美拒发签证 新制裁震慑中共

者名单递交美国务院,国务院官员透露,已有多人因被拒发签证。

法轮功学员近日将一批恶人名单递交美国国务院,要求根据相关法律对其拒发美国签证,将其列入限制入境特殊名单。国务院官员告知学员,名单收悉,会依法处理。国务院官员并透露,已有多人因迫害法轮功,被拒发美国签证。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横河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表示,这对于那些继续还在参与迫害法轮功和其他侵犯人权行为的中共官员,会有极大的震慑。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受害者站出来揭露中共的罪行。

今年5月,据海外“明慧网”消息,美国国务院官员曾告知一些宗教和信仰团体,美国政府将严格地审核签证申请,对人权及宗教迫害者拒发移民和非移民签证(如旅游、探亲、商务等),已发签证者(包括绿卡持有者)也可能被拒绝入境。

美国国务院官员并告知美国法轮功学员,可以提交迫害者名单。

7月21日“明慧网”报导,法轮功学员近日已向国务院递交了一批迫害者名单。美国国务院官员告知,已收到名单,会进行审核并依法处理。

国务院官员并透露,不只是人权迫害者本人,连他们的配偶、子女,都在惩罚之列。美国国务院还透露,近年来中国已经有多人因为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拒签了。

横河表示,美国国务院这次透露的信息量很大,意义也很重大。美国政府透露美国拒签的不是从法轮功学员这次提交的名单里面得到的,说明美国政府关注这件事情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一般情况下,美国政府不会披露拒绝签证的理由,这次是美国国务院主动告知,所以它的意义是非同小可的,就说明美国政府这次是认真的。”

国务院官员还明确提出,不看重迫害者涉及的案例数量,而看重具体事实。只要有一个案例事实充分,就可以把迫害者列入特殊名单。国务院官员还肯定,明慧网是可信赖、可引用的资讯来源。

横河对此表示,明慧网迫害案例,大多数都是受害者或者是目击者的亲身经历,经过明慧网核实的,“现在美国政府、美国国务院进一步地公开确认明慧网的信息来源,所以对于那些曾经在明慧网曝光过的迫害凶手,有极大的震慑力。”

对于国务院官员将人权迫害者的配偶、子女亦在惩罚之列。横河说,这对于迫害者的惩罚标准上也有了明确的变化。“我记得以前美国众议员、‘美国国会和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前共同Chris Smith他就说过:怎么能够让一个严重迫害人权凶手的子女,到美国来留学?美国不应该是他们的安全天堂。那这次美国国务院的政策,正好反映了这个说法,把这个政策明确下来了。”

国务院官员还透露新近的一个调整,亦即对于严重侵犯人权的恶行(如酷刑、殴打),一个官员只要是恶行实施单位的负责人,即可列入惩罚之列,而不需像以往那样证明此官员对某次具体恶行下达了命令或进行了指挥。还强调,他们不看重迫害案例的数量,而看重具体事实,只要某恶人有一个案例具备足够的具体事实描述,就可将其放入特殊名单。

国务院官员称,相关办公室的人员已扩充一倍,以便加大力度审核、限制各国人权迫害者的签证申请。而且,目前有28个国家已经制定或准备制定类似于美国的“马格尼茨基法”,对人权迫害者拒发签证、冻结海外资产。

横河表示,“整个这些消息充分说明,这一届美国政府不是把人权作为一个筹码,或者是作为作秀的手段。而是把它看作美国政府必须承担的道义责任。这是建立在美国的立国原则和价值观的基础上。”他说,未来很多国家会跟进,对于那些继续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会有极大的震慑。

张而平:每个人都应觉悟选择正义

根据明慧网信息,在法轮功本次递交的迫害者名单中,有中共宣传部门负责人,有各级政法委、610负责人,有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生,有监狱系统负责人,有法官,有劳教所恶警。既有直接实施迫害者,也有制定政策者及下达命令者。涵盖各个地区、各个行业及各个级别的恶人。包括中共宣传机构负责人刘云山、涉嫌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生黄洁夫等人。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表示,“这个名单不仅仅是涉及到参与者本人,而是包括他的家属,包括他们家人前往美国要定居、要学习、旅游啊、经商啊,这些路全部都堵死了。所以这是一个很综合性的一个措举。”

“这个可能涉及的很广。因为中国大陆那些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很多人他的家属是有绿卡,或甚至在海外有财产或者是在海外有各种身份啊、旅游签证啊等等,那么所有这些人如果核实的话,全部都会牵连的。”

张而平强调,中共迫害法轮功已经持续了20年,每个人都应该觉悟,选择站在正义的历史这边,对迫害政策不予配合、执行,一起把这个暴政结束。“人心在转变,整个社会都在转变,就是它迫害这个事情它维持不下去了。将来必定有一天,这些人将不仅仅受到道德法庭的谴责,也会受到人间法庭的审判。这一天不会远的。”

民主人士:打开惩治中共邪恶官员的一扇窗

中国民主党美国委员会美东负责人张健认为,美国国务院对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官员依法惩治,“对中共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打击。这也是中国人民走向民主自由,对自己的信仰有一个安全保障的最好的消息。”

张健表示,“在这20多年当中,法轮功学员为了自己的信仰,遭受了史无前例的中共有组织的大屠杀。我一直在问自己,为什么中共要迫害这么好的一个人群呢?就是因为信仰,你不信仰邪的,你去信仰正的,追求真理的时候,就会遭受到迫害。”

张健强调,他非常尊敬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展示给大家真、善、忍的行为,让各国人都对法轮大法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深深的感动了这些政府,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很多我们曾经失去的,和我们追求的一种人性的光辉。”

他同时表示,美国国务院对法轮功这封回信非常的重要,“因为这里面就是打开了惩治中共邪恶官员的一扇窗。所有的中国人,可能都会因为法轮功学员在美国得到了这样的一个高度的关注,美国政府强力出手打击迫害法轮功学员这些官员,通过这样一个政策,所有的中国人都会获益。”

来源:大纪元特约记者林澜、方净采访报道



via 迫害法轮功者 美拒发签证 新制裁震慑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