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7日星期六

习见退役军人代表 香港被推上危局 此时决策?投行:若戒严 大量资本人才外逃

港人反送中、争取民主的运动仍在持续进行,局势日趋紧张,外界正在讨论中共是否动用驻港部队之际,习近平等中共高层在会见了代表,这立即引发外界关注。退伍老兵过去几年来曾不断维权,令中共当局不安。香港冲突不断升级!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可能是有中共内斗推动。投行研究:若戒严恐引发大量资本、人才外逃。美国教授分析,中共可能要到十月,甚至一月才会对香港作决定。

港人反送中关键时期,习近平见

7月2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李克强、王沪宁在北京会见了全国军人工作会议全体代表,并与代表们合影。

主管中共“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副总理孙春兰,在讲话中宣称要做好退役军人的“就业安置”,要他们为中共所谓的“社会稳定”做出贡献。

中办主任丁薛祥、中共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中共公安部部长赵克志、中组部部长陈希等人参加了会见。

时政评论员石实认为,在港人反送中、争取香港特首、议员双普选的关键时刻,中共高层会见了退伍军人代表,并召开退伍军人全体会议,“维稳意图明显”。

但石实认为,不排除今后随着局势不断恶化,中共会出动驻港部队示威者的可能性。他说,中共高层现在会见退伍军人代表、召开退伍军人全体会议,意在安抚退伍军人这个庞大群体。如果退伍军人再起来反抗,中共就会处于腹背受敌境地。

近几年,全国各地的退伍军人维权的事件此起彼伏。尤其是去年,退伍老兵先后在江苏镇江,河南漯河、郑州,山东平度,中江,河北石家庄、邢台,山西太原,湖南长沙,内蒙古等地爆发维权运动,但大部分被中共镇压。

香港冲突不断升级!投行:若戒严恐引发大量资本、人才外逃

《香港电台》报导,今年10月中国将举行中共建政70周年庆祝活动,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将面临巨大压力,要结束这次香港的社会危机;投资银行大和资本市场亚洲首席经济师赖志文指出,未来的60天将会是关键时期,最坏的情况是香港实施戒严,因为这样一来将引发大量资本外流。

赖志文解释,因为一旦香港实施戒严令,期间可能超过数个月,势必会对香港经济和国际金融中心地位造成高度负面影响,同时也会有很多人担心解放军介入;报告指出,由于元朗暴力事件的发生,估会有更多国家对香港发出旅游警示,对香港旅游业、零售业造成打击。

赖志文预估,发生「最坏情况」实施戒严的机率约有40%,但发生「最好情况」的机率也有40%,也就是事件获得解决,示威者的诉求被回应。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分析,从港警先将示威者围堵在沙田商场施暴,发展到警黑公开合作,无差别恐袭路人。如果习近平批准了这种做法,就是他希望恐吓港人,把抗暴压下去。如果他不知道这种布局,如果港媒所说,他下令不能流血、不能开枪、不能动用军队是真的,那习近平的命令就成了废纸一张。反而证明香港局势完全在他政敌的掌控中。

中共可能要到十月,甚至一月才会对香港作决定

海外中文媒体大纪元时报编译报道,美国教授裴敏欣周五(7月26日)在《日经亚洲评论》发文说,香港的事件似乎正在失去控制,但推断习近平以及参加北戴河的中共高层不太可能下令对香港进行暴力镇压。

裴敏欣分析说,中共仍不太可能下令对香港进行暴力镇压,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国际媒体会现场报导中共的行动,若中共采取暴力行为、无疑将破坏其形象,甚至破坏与华盛顿的贸易

另一个原因是,若在八月和九月残酷镇压香港的抗议活动,将损害中共拟定的十月一日“七十年”庆祝活动。

他表示,这些限制将迫使习近平和中共政治局成员推迟到十月一日之后再做出决定性行动,或者甚至可能等到明年一月台湾总统大选之后,因为对香港的镇压几乎肯定会激怒台湾选民、并将总统席位交给支持独立的民进党。

在失了香港民心,再丢掉台湾,这让中共过去的统战努力全部付诸东流,中共自然竭力想避免这一点。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习见退役军人代表 香港被推上危局 此时决策?投行:若戒严 大量资本人才外逃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via 习见退役军人代表 香港被推上危局 此时决策?投行:若戒严 大量资本人才外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