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4日星期三

任正非:华为愿意与任何国家签署「无后门」协议

总裁。(取材自集微网)

目前正受到美国打压的华为总裁任正非,23日对义大利一家纸媒「24小时太阳报」表示,华为愿意与任何一个「无后门」协议。

西方担忧的是,中国的情报法要求公民和企业,协助国家进行间谍行为调查,隐藏在电信网路中的后门,将可以获取使用者资料。

中国积体电路及手机行业网站集微网报导,今年5月华为董事长梁华,在伦敦也曾表示,华为服务了30年,业务遍及在170多个国家,不会去做损害客户、损害个人的事情,华为可以向运营所在国家提出,愿意跟英国,签订华为设备无后门、无间谍的协议。

6月,为了争取印度市场,华为印度分公司首席执行官陈杰也表态,华为准备好了与签署无后门(no back door)协议,同时华为还希望其他原始设备制造商也能跟印度政府及营运商签署类似的协定。

除了这次跟义大利媒体表态外,任正非先前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面对华为有没有留后门这个备受西方国家关心的问题,任正非在访谈中坚定的表示,华为百分之百是没有后门,华为愿意给全世界国家签订无后门的协议。

任正非还指出,华为公司在超过30个国家的服务没有出过问题,证明是安全的,是通路,资讯安全就是通路里的流水,而流水不是由华为,而是协力厂商企业提供的,保证不了。

即使华为现在受到打击,但任正非表示公司的研发投入不会减少,华为将在未来5年内,投入20亿美元加强网路安全(cybersecurity),在这方面增加更多人员和升级实验室设施。

来源:联合报



via 任正非:华为愿意与任何国家签署「无后门」协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