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星期二

与北京接壤的怀来县工厂现中毒事故 5死4伤

7月22日下午,与市接壤的张家口市怀来县一工厂发生有害气体事故。官方称已致5人死亡、4人受伤。

张家口市怀来县官方微博“怀来发布”7月22日晚间消息,当天下午16时30分许,怀来县化学有限公司(简称“”)员工在清理厂区污水沉淀池时,发生有害气体,造成5人死亡、4人受伤。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

据悉,怀来县与北京市延庆区、昌平区接壤,是河北省与北京市西北交界处,是西北风的上风向。

怀来县与北京市接壤。(谷歌地图)

网民说:“没想到离北京这么近的县,还有化工厂,还是上风上水。”“我们生活在河北的人太不容易了,不仅有雾霾,还有毒气。”

还有网民表示:“应该是硫化氢中毒,虽然有气味,但是混合在众多气味中分辨不出来了,过浓的硫化氢只需要深吸一口或者普通呼吸三四口,即可毙命。”“清理这样的沉淀池必须要做生物(动物)实验,必须要做好安全措施必须提前检测有毒气体浓度。生物工程企业不可能不懂这些最基本最起码的安全要求。必须要问责到人!”

另外,“怀来发布”发消息时,特意在“长城生物化学工程有限公司”后面备注“非化工企业”。

从长城生物官方网站得知,其生产产品包括酒石酸钾钠、苹果酸钠等食品添加剂。在中国商品网上,长城生物的经营范围是“生物化学制品”。

天眼查显示,长城生物成立于1998年6月,注册资本140万元,法定代表人周铁成。该公司经营范围有食品添加剂的生产、销售;医药中间体、生物工程产品的生产、销售以及上述产品的进口业务。

来源:Epochtimes



via 与北京接壤的怀来县工厂现中毒事故 5死4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