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刚刚升职 华春莹便语出惊人

5个月没有公开亮相的中共部发言人华春莹,首次重新面对国内外媒体就语出惊人,用中国大陆有14亿人来回应200万港人“反送中”。网友纷纷质疑,难道华春莹是想让14亿人起来反中共?

在升任新闻司司长后,华春莹7月23日再次主持例行记者会,这是2月14日以后,华春莹首次重新面对国内外媒体。

本次记者会上,记者多次提及有关香港“反送中”问题,华春莹的回应措词强硬。在被问及6月16日200万港人参加“反送中”游行一事时,华春莹回应说,“我想提醒你注意一个事实:中国大陆有14亿多人民。”

华春莹的这句话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反问华春莹,这是想“请14亿人起来反中共?”“敢让14亿人民有民主再来说嘴比较啦”。还有网友表示,“民主是比人权,民主的普世价值,不是比人口多少,又不是把人民当猪养。”

7月12日,华春莹曾以“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一班学员”的身份在《学习时报》头版刊发署名文章《占据道义制高点,提升国际话语权》,文章宣称,要彻底解决中共“挨骂”的问题。华春莹还在文中提到,要掌握话语权,不能妄自尊大,咄咄逼人。然而,在23日的记者会上,华春莹接连呛声英美,与其文章中所说的妄自尊大、咄咄逼人,有过之而无不及。

华春莹先反问美国,再批英国。“美方能否向世界诚实地、明确地回答,美方在近期香港事态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到底意欲何为?”“在英国对香港进行殖民统治期间,香港市民有上街游行的自由吗?”

网友则发帖质问华春莹,“你们可以游行??”“14亿人一但示威你最好小心点。”

事实上,中共外交部一直以来都因其外交表现屡被外界批评,日前更被称之为“中外关系破坏部”。《法广》7月13日刊文称,中共外交部动辄以训斥霸气的语调说话,给人越来越敌对之感,中共外交部变成了“中外关系破坏部”。

就在香港刚刚爆发大规模“反送中”之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也曾语出惊人。

在香港百万人上街“反送中”的第二天,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竟称港民游行人数众多不代表民意,同时警告媒体,千万不要去“干涉”。在香港警察在与抗议者发生暴力冲突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又在例行记者会上,断言此事“是假消息”,甚至称“妖言惑众,其心可诛。”

来源:看中国



via 刚刚升职 华春莹便语出惊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