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传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涉间谍罪被抓 掌太空科技绝密

军委装备部副部长钱卫平(左二)传涉泄密被带走。(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

网传掌握中国航天科技、登月计划及空间站等中共绝密的中央副部长钱卫平中将,日前下午开会被带走,并即时押往广州,晚上被抄家,据传涉间谍罪。

7月5日,大陆网络和海外网络均有未经证实的上述传闻。传言还称,有关钱卫平被查的消息已在周三(3日)在军以上干部中传达,据指钱卫平涉间谍罪。钱卫平子女在美国留学期间,被中情局给攻下。

现年56岁的钱卫平是江苏人,航天测控与通信专家,曾任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测控通信系统总设计师。钱卫平还是“嫦娥一号”“嫦娥二号”测控系统总设计师,天宫/神八交会对接、天宫/神九载人交会对接的测控通信系统总设计师等。

2016年3月,钱卫平出任新成立的信息系统局局长。中委装备发展部主要负责中共全军装备发展规划计划、研发试验鉴定、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等。今年3月15日,钱卫平升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

陆媒财新网4月初的报导显示,钱卫平是少将军衔,但前述传闻指其为中将。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



via 传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涉间谍罪被抓 掌太空科技绝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