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4日星期四

泄密还是震慑 中国大陆网刊先进攻台两栖战舰照

作者:小山

图为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号编队网络照片

中国网络微妙刊出疑似075型的近照。开发此型号被指是武力时关键杀手锏武器。据苹果日报说,尽管目前仍未有官方证实,但中共在建的075型两栖攻击舰,已受到舆论的高度关注。中国大陆网络近来更流出疑似该舰的近照,或恐有嫌疑。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或涉泄密,陆攻台关键战舰疑似075型两栖攻击舰近照流出。

网上流出疑似075型两栖攻击舰的近照。据悉,在建造第8艘071型综合登陆舰的同时,位于上海的中共军工厂“沪东中华造船厂”便传出已开始建造该国历史上罕见的075型两栖攻击舰(两攻舰)。最新的航拍照片显示,正在船坞总装的075型两攻舰主体部份已清晰可见,大槪年内会下水。

该报道说,上月25日,中国网络惊现多张该舰在船厂内的近照,引发关注。由于是军用装备,这些照片被指涉嫌泄密。

据苹果日报说,075型两攻舰主要是为解决台湾问题而建造。据知情人士透露,075型两攻舰于2012年立项,排水量达36,000吨,可搭载28架直升机,配备双1130近防武器系统和双HQ-10导弹武器系统,以及新型电子战系统。075型两攻舰被指在两栖指挥能力上取得重大的进步,实现的“集中指挥、综合控制、分级管理”。但因中共海军目前尚未列装短距/垂直起降固定翼飞机,故075型两攻舰暂不考虑其起降及相关勤务保障等设施。

苹果日报引述多维消息指,此外075型两攻舰同时具备两栖作战指挥舰的功能,毋须再如一样发展专职的“蓝岭”级两栖作战指挥舰。在登陆作战中,075型舰以编队形式执行作战任务,编队中配置有防空、反潜及对海作战的驱护舰,必要时可配置潜艇,以取得制空权、制海权和制电磁权。

来源:法广



via 泄密还是震慑 中国大陆网刊先进攻台两栖战舰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