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日星期三

干这事中共效率最高!发布首个步态识别系统 蒙面也能被认出

发达的监控产业再进一步。中国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相关企业2日发布号称全球首个步态互联系统,能弥补监视器中通常人脸模糊难以识别的缺点。

中新网报导,由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育成的人工智慧(AI)企业银河,2日发布号称全球首个互联系统「水滴慧眼」,具有步态建库、步态识别、步态检索、大范围追踪等功能,可实现海量监控器下步态识别的即时智慧互联。

银河水滴表示,此系统能够基本满足公共安全领域的基础需求,可广泛应用于车站、机场、博物馆、学校、景区、商场等城市场景,以及核电站、发电站、石油石化基地等重要基础设施。

银河水滴创始人兼CEO黄永祯表示,和人脸识别相比,步态识别拥有远距离、全视角等诸多独特优势。除公共安全领域,未来步态识别还将在智慧家居、智慧医疗、机器人、医疗康养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

根据猎云网,这套系统已陆续在湖北、、上海等地应用。

步态是一种既含有生理性又含有行为性的生物特征。每个人走路的姿态都不同,所以可以用来识别身分。

中共致力于AI与大数据的结合应用,通常用于个人资料的识别。银河水滴早在去年10月就曾发布步态检索智慧一体机「水滴神鉴」。可在许多监视影片中快速进行目标人物检索和身分识别。

而在今年4月2日,银河水滴宣布其「基于深度学习的步态识别方法」正式获得美国专利授权,该方法可以有效提高步态识别准确率。

搜狐网上的AI汇曾引述不具名警方人员表示,如何快速在海量视频资料中发现犯罪嫌疑人的线索是目前系统的迫切需求。传统的搜证必须依靠大量的工作人员时刻紧盯萤幕,查看所有监视器的内容,以及重播相关录影,查找可疑人员,但画面中人脸清晰度通常不够。

来源:中央社



via 干这事中共效率最高!发布首个步态识别系统 蒙面也能被认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