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举报中行信用卡罚息违法 辽男子七年遭打压

辽宁省市民霍宏,因举报中国银行中心收取罚息涉嫌违法,不但被本溪分行勾结公检法枉判,七年来,他还被拘留、恐吓、维稳看管,甚至遭到判刑威胁,但他仍坚持维权不妥协。

霍宏因举报银行信用卡中心收取罚息涉嫌违法,七年来遭受维稳打压,但他坚持维权不妥协。图为卡。

辽宁省本溪市民霍宏,因举报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收取罚息涉嫌违法,不但被本溪分行勾结公检法枉判,七年来,他还被拘留、恐吓、维稳看管,甚至遭到判刑威胁,但他仍坚持维权不妥协。

银行私更改客户信息拒出具对账单

早在2012年7月,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分支机构本溪分行,给霍宏办理了一张消费额度是五万元(人民币,下同)的信用卡。霍宏对大纪元记者说,银行工作人员在没有告知任何事项的情况下,让他签了协议。

这张卡霍宏一直没有使用,一段时间后,银行工作人员告知他,因为卡有年费必须要消费,霍宏就到本溪分行群胜网点办理退卡,遭到拒绝,时任工作人员王晶说不会使用可以给儿子用,如果不用就要交1,800元的年费,无奈,霍宏将卡转给儿子使用。

由于在银行预留的客户手机号仍是霍宏的,儿子每次消费后,霍宏都会看到通知信息并于第二天把钱还上。虽然协议规定对账方式是信件邮寄,但霍宏从来没收到过银行的对账单。

2013年,银行单方面将预留手机号更改为霍宏儿子的号码,导致霍宏收不到信息,也不知道信用卡消费情况。

枉判举报遭拘

2015年上半年,银行找到霍宏,说他欠费共69,000多元(包括复息、罚息、滞纳金。)霍宏要求提供对账单被拒。

2015年9月,霍宏被黑社会人员上门逼款,本溪分行卡部石伟(音)还威胁他,如果三天不还款就抓人。霍宏向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辽宁省分行等部门进行投诉均无果,但他还是将49,850元的本金全部还上了。

2016年3月,本溪分行起诉霍宏案,在本溪明山法院一审开庭,判霍宏败诉,霍宏不服上诉,他认为,银行收取复息等只是根据行业内部规定,并没有法律依据。本溪分行卡部处理投诉的工作人员董小军(音)对霍宏说,中国银行违法违规的事情多去了,哪个告赢了?

2017年4月11日,明山区法院院长姜应涛、执行局局长黄丹涛及书记员曲境武约谈霍宏,霍宏提出:终止执行,执行合解,给予适当的经济补偿。姜说:“案子错也不是我一家错,市法院也给维持了,赔偿也不能我一家赔偿。”法院只称可以终止执行,对霍宏提出的其它两个要求未作出回应。

2017年5月9日,霍宏去辽宁省法院查询案件结果时,明山法院以拒不公开财产为由将其拘留15天。霍宏获释后,多次找法院要求复议,均被拒绝,霍宏认为这是堵塞了其法律救济渠道。

信用卡罚息吸金早被曝光

2019年6月29日,霍宏突破地方维稳及警方的监控威胁,进京申请行政复议,在事实与理由中写道:申请人(霍宏)于2017年9月27日向被申请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会北京监管局)邮寄了信息公开申请表,要求公开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设定复息的法律依据,设定罚息及实施罚息的法律依据,银监会对银行的监督职责范围,被申请人在答复意见中给出的法律依据仅仅是行业内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并非申请人申请公开的法律依据。法律法规的制定机关应当是人民代表大会或会,中国人民银行不是立法机关,无权制定法律。而被申请人混淆了行业业务管理办法与法律法规的概念,因此请求确认被申请人适用法律错误。

北京银监局的回函。(受访者提供)

而中国银行收取罚息事件早在2013年就被曝光过,但始终无解。当年3月27日,中共央视网曾以“再曝光中行信用卡罚息黑洞:利滚利涉嫌违法”,报导了北京周先生在退掉中国银行一张信用卡,银行也确认他已还完了欠款的情况下,又收到了银行的一张需还款14元的新账单,银行说这是周先生退卡的时候银行少算了4.28元的利息,积累到下个月,4元多就变成了14元,这笔利息在不断产生新利息,而银行说不清要还多少钱才算结清这笔账,周先生还被中国银行列入金融污点的名单。

报导称,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副院长徐景峰教授按银行的算法测算,只需6年8个月,周先生这笔钱就将滚到1万元。

除了中国银行,还有其它三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以及四家商业银行,在对未还的欠款进行复利计息上是完全一致的。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法研究所所长黄震教授认为,银行这种复利的计算方式,是典型的霸王条款,是公然的违法行为,应该取缔。

为更多的人不再受害向邪恶说不

霍宏表示,银行利用罚息吸金的操作,大多数民众是不知情的。他自己从开始的个人维权到今天为了更多的人不再受害,也在资助更多的维权者,即使自己面临坐牢的危险,也不会妥协。

“权力绑架法律,法官强奸法律,如果没有法律,社会将变成无规律的运行。”霍宏说,“有一天我站在法庭上,有罪的不是我,应该是这个荒唐的体制,只是你们用权力构陷我,我不会向邪恶低头。”

来源:大纪元记者洪宁采访报导



via 举报中行信用卡罚息违法 辽男子七年遭打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