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6日星期六

民众反对垃圾焚烧 网传中共军队战车开进武汉

武汉新洲区民众不满当地政府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计划。(图片来源:推特/@wickedonnaa截图)

近日,湖北武汉民众因不满当地政府兴建大型垃圾焚烧发电厂计划,连日来进行多次上街抗议,均与警察发生冲突。不但遭到警方暴力镇压,而且军队战车也进驻市区的画面也遭曝光。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导,自6月28日开始,湖北省武汉民众连续5天上街抗议当地政府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计划,遭到政府采取暴力镇压措施,民众被打到重伤。有传出的视频显示,7月5日三更半夜,当局派遣军队战车进驻。

由于北京当局对中国大陆微博言论进行管控,导致武汉市民抗议当地政府在新洲区阳逻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事件被噤声,无法搜索到相关消息贴文。民众通过翻墙将现场影片发布在推特、脸书与YouTube等社交媒体上,真实情况令全球网友感到震惊。武汉阳逻民众拉起白色布条,向习近平喊话取消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也有人在布条写着:“我们不想被毒害,只想要一口清新空气而已”。

7月3日晚间起,当局出动全副武装警察上街暴力镇压抗议的武汉民众,很多人被打的头破血流。7月5日深夜凌晨时分,有民众拍到军队多部坦克车进驻武汉阳逻。

武漢陽邏遊行公民遭遇當局重兵鎮壓 pic.twitter.com/R3iXUFFeJL

— 秋風悲電扇 (@qiufengbeids) July 4, 2019

根据《立场新闻》报导,因反对武汉市政府的垃圾焚化炉项目计划,民众在6月28日、7月2日、3日持续爆发大规模上街抗议活动。北京当局近期持续不断封锁消息,大陆媒体对此事件基本都完全噤声。

民众通过翻墙发布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的视频显示,武汉新洲区阳逻数以千名民众挤满马路,从白天抗议到夜晚,大批防暴警察出现在当地。有的视频显示,民众坐在警察人墙面前,试图阻止警察前进。另有影片显示,警察挥动警棍在驱散示威者。

综合媒体报导,武汉新洲区阳逻居民称,当地有一处垃圾掩埋场,8公里范围内都能闻到垃圾的恶臭味道,严重影响当地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该垃圾掩埋场原订于2020年到期关闭,改建成公园。结果,当地政府突然要改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引发民众不满。

有当地居民称,这个垃圾掩埋场已经祸害阳逻十多年了,不但空气品质差,而且地下水质也受到污染。他说:“现在又搞一个焚烧场,那不是污染更严重了,关系到我们生命安全了啊。”

此外,垃圾焚烧发电厂会释放可致癌污染物——二恶英,危害当地居民的身体健康。

武漢陽邏民眾反對政府修建垃圾焚燒發電廠,從6.28到今天,每天晚上民眾都有集結,今晚如是。據本地朋友傳來消息稱,上街的多為娘子軍,且晚上現場手機信號都會被干擾,目前已有幾十輛警車在示威現場集結。請大家關注! pic.twitter.com/EQWU9xFIz9

— 迷迭香 (@midiexiang6555) July 3, 2019

来源:看中国



via 民众反对垃圾焚烧 网传中共军队战车开进武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