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5日星期五

武汉万人示威 警方暴力清场恐吓 祸延三代

港人上街,至今仍然继续抗争。而湖北武汉阳逻自上月尾发生的反对兴建垃圾焚烧,也持续至今。当地居民连日上街,但遭粗暴驱散,多人被打伤。政府一面声称"群众不同意,项目不开工",却暗中施行白色恐怖,昨日以反恐为由实施变相宵禁、威胁上街会影响三代人前途、商户不得营业,彻底瓦解游行决心,市民不畏打压昨继续上街。为了一口自由的空气;武汉为了一口新鲜的空气。一名武汉网民提出疑问:"这是一个怎样的年代?"

武汉市新洲区阳逻因政府拟在山河村建"垃圾焚烧发电厂",激发过万民众上街,事件昨日踏入第7天,当地居民在微博求救称,阳逻开发区垃圾焚烧厂将建在30万人口密集区,计划每日处理4,000吨垃圾,建成的话将为居民带来严重健康威胁,选址还靠近两所学校。网传影片显示,示威引发警民冲突,而继上月28日后,当地于本周二、本周三持续爆发大规模示威,反对修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为了争取应得的权利,市民纷纷上街表态,有人在防暴警察前静坐,也有家被警员压在地上,有人被打至头破血流,执法者手法粗暴。与政府角力考验着市民的智慧,示威者自创游行新模式,白天照样上学上班,入夜后不论男女老幼齐齐走上街头,有网民这样形容前晚的示威,"阳逻几乎半城民众在马路两边散步,喊口号『加油』、『还我青山绿水』、『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然而,连日来骚乱多人被打伤,但官方绝口不提受伤人数。

随着人民抗争旷日持久,数以十计的特警车昨日驶入阳逻,防范骚乱。当局下达紧急通知,指接到维稳专班通告,截查两辆外地车辆,查获车内有受管制刀具、汽油、爆炸物,确定有"异地暴恐分子"渗入阳逻,藉机制造事端。通知要求居民"一定要待在家中,不能外出,更不能进入敏感地段,以免造成巨大伤害",店面入夜后不准营业,事态更被定性为暴乱,不准外出等同宵禁。过千市民昨日继续上街示威,但被警方用棍殴打驱散。昨晚网传有装甲车开入阳逻市区。

解除福利影响读书当兵

当局还使出白色恐怖手段,派人逐家逐户拍门通知,威胁不听政府劝告而上街的话,将解除一切福利待遇、影响三代人(考公务员、读书、当兵),还强迫家长签署《告家长书》,网民称,签字表面征集意见,实质是建厂同意书拒绝签署的后果严重,"不签字将开除子女学籍"。

来源:苹果日报



via 武汉万人示威 警方暴力清场恐吓 祸延三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