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日星期六

北京放”鸽”去美国劝和平降温 官方智库获宽待遇

media
图为中国官方智库网络报道图案

中国为了寻找让中美紧张关系之道,正鼓励智库成员或学者到进行交流和研究。当局已放宽对这些智库的财政限制,以及相关专家在美国的停留时间。中国领导层鼓励智库专家与美方进行公共和非官方接触,并找寻其他沟通管道,以便掌握美国对中国的想法。

中央社今天引述香港南华早报网站今天报道,北京当局为了鼓励智库专家协助降低中美紧张关系,已放宽对这些智库的财政限制,以及相关专家在美国的停留时间。中国為了寻找让中美紧张关系降温之道,正鼓励智库成员或学者到美国进行交流和研究。

该报透露说,最近几个月来,北京当局放宽这些智库的财政限制。此外,中方研究人员若是前往熟悉中美关系,且获美国政府资助的智库,北京当局也放宽他们的停留时间限制。

但该报道指出,对北京来说,这项工作的最大挑战,是中国智库专家难以向美国的保守智库,传达北京方面的讯息,而这些保守智库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政府,较具有影响力。

报道指北京当局曾禁止中国研究人员在美国停留超过一周,但这项决定遭到研究人员反弹,认为这只会让中国更加难以掌握美国国内情况。

据这些研究人员还说,正是因为相关禁令,让中方无法更早得知华盛顿拟对中国货品提,直到首轮关税谈判结束后才知晓。

据该报道表示,随着中美致力打破贸易谈判僵局,中国方面决定对少数学者解除相关停留限制。

报道引述消息人士还透露,中国领导层鼓励智库专家与美方进行公共外交和非官方接触,并找寻其他沟通管道,以便掌握美国对中国的想法。

转自法广新闻



via 北京放”鸽”去美国劝和平降温 官方智库获宽待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