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对中共鹰派纳瓦罗参加G20川习会 释何信号

11月30日和12月1日,全球20国首脑峰会在阿根廷举办,美国总统(特朗普)和 中共国家主席将进行双边会晤,讨论美中贸易争端,此次会晤备受各界关注。消息来源说,对中共鹰派人物将出席川习会。

11月29日,白宫官员向CNBC证实,白宫贸易政策顾问、对中共鹰派人物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本周将出席川普与习近平的重要会晤。

路透社也引述一位美国官员的话透露,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将出席G20峰会上举行的川习会。

CNBC报导,纳瓦罗参加川习晚餐会晤,可以被视为向中方发出信号,表明贸易鹰派在美国政府内部更具主导地位。

此前,《南华早报》报导说纳瓦罗不会随同川普总统出席G20峰会。但《纽约时报》27日报导,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已经授权纳瓦罗的出行,这意味着在川习会上,川普仍可能维持对华强硬态度。

白宫没有立即回复CNBC要求发表评论的电子邮件。

川普总统内阁的几位成员将出席G20峰会,其中包括财政部长姆钦、贸易代表莱特希泽,以及国务卿蓬佩奥和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

纳瓦罗:川普为受不公平贸易行为影响的国家发声

周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川习晚宴将为美中之间不断升级的贸易战提供一些答案。这也是美中爆发贸易战以来,川普和习近平的首次会面。

白宫首席经济顾问拉里·库德洛(Larry Kudlow)11月27日表示,目前,中方对川普提出的贸易要求做出的回复不令人满意,但川习会提供了一个打破贸易僵局的机会。他还说,要想结束贸易战,北京需做得更多。

11月9日,纳瓦罗曾说:川普(特朗普)总统主导所有的贸易谈判,任何与中共合作想要左右川普的华尔街“亿万富翁”,都是“没有登记的外国代理人”。

“川普具有勇气和智慧,为环球精英发声,为全球那些受到不公平贸易行为影响的国家发声。”他说,“川普在解决这个问题上做得非常出色,他不需要华尔街的帮助,也不需要高盛的帮助,他现在不需要这些帮助。”

纳瓦罗是《致命中国:中共赤龙对人类社会的危害》的共同作者。书中强调中共利用贸易优惠给美国带来威胁。

2012年,川普为《致命》纪录片写了推荐语,他说:“《致命中国》说得很对,这部重要的纪录片用充分的事实、数据和洞察力,描述了我们与中国之间存在的问题。我强烈推荐大家观看。”

美中各自诉求

川普政府至今已向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到25%的惩罚性关税,大约占美国去年自中国进口商品总额(5,060亿美元)的50%。中共则对大约1,100亿美元美国商品实施等值的报复性关税,约占其去年自美国进口商品总额(1,300亿美元)的85%。

对于本周的川习会,川普政府的目标是中国(中共)必须提出具体行动方案,取消其不公平贸易措施、停止窃取美国知识、不再强制技术转让、取消扭曲市场的产业补贴政策及非关税壁垒措施,以及进一步市场等。

中共官员表示,他们的首要任务是说服华府暂停明年1月1日提高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对此,川普26日告诉《华尔街日报》,美方不太可能让步。

来源:大纪元许祯祺综合报导



via 对中共鹰派纳瓦罗参加G20川习会 释何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