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0日星期五

新疆向内地高薪招万名教师及警察 引关注

中共对采取极端监控,新疆被指成为一个露天监狱。图为乌鲁木齐火车站前的大量特警。(AFP)

近年来,新疆各地不断面向全国教师、等人手,且降低门槛,给予福利。外界质疑,大量维吾尔人被投入“再教育”集中营后,或直接引发当地师资力量紧缺和对警力的加大投入。

近日,一则“2019年新疆喀什地区优秀教师招聘11,917人公告”引发外界关注。公告称,为加强喀什地区国语教育,面向 大陆高校毕业生招聘。招聘岗位包括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

招聘要求“政治合格”、“无宗教信仰”。月薪7,000元至10,000元(含五险一金)。配偶来喀什工作的,可提供夫妻周转房。最低服务年限为三年。

近年来,新疆地区的政府机关和学校每年都在向 招人,但是这么大面积地招聘教师仍属罕见。外界质疑,为何当地师资力量突然短缺这么多人?

2016年以来,中共新疆当局大力推动“再教育营”。根据联合国人权机构分析,目前关押在新疆“再教育营”的人数在100万左右。

近日推特上的一段视频显示,曾在新疆沙湾县当过校长的卡哈尔曼?阿合曼,在2018年4月5日被关进新疆教育营。他还曾在新疆沙湾县当过乡委书记,如今却被关在集中营里,没有任何消息。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在维吾尔当地的教师,因为当局认为他们不配合中共在当地推行汉化教育,被强制关进“再教育”集中营的现象非常严重。

迪里夏提说,中共始终认为维吾尔的文化是影响同化的主要障碍,消除这个民族文化只有加速汉语教育。

他说,突然招聘大量的教师,而且提供高额的薪水安置他们,一是占据当地的教师资源,二是在当地推行强制的汉化教育。由于这些地区比较偏僻,没人愿意去,所以中共当局就提供高额的工资、福利及配套的设施。

此外,孤儿的增加也被认为是导致师资力量紧缺的原因之一。人权观察10月份发布的报告指出,在新疆自治区内,孤儿是指“父母死亡或失踪的儿童”,有些地区把父母之中有一方被长期拘押或监禁的儿童也纳入“孤儿”的行列。

自由亚洲电台2017年10月18日报导,和田地区墨玉县多达40%的居民被送到再教育营地,被拘留者的子女被带到学校和孤儿院、护理托儿所。

美联社今年9月21日报导说,中共政府还建造了上千家所谓的“双语学校”。其中一些是住宿学校,而且是强制性的。一个哈萨克族家庭被迫把5岁的孩子送进这样的学校。

新疆各地增加警力高薪聘请辅警

扩建“再教育营”和监控社会大众,必然需要投入大量的警力。除了教师岗位空缺急招外,一篇题为“工资9,500元,提供住房!新疆10月最新招聘40,887人……”的招聘广告,也在中共各地政府的微信公众号内传播。招聘单位大多是政府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职位以辅警居多,其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437名。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其它考试”栏目10月30日发布的一则公告显示,新疆阿图什市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891名编制外警察及公益性辅警,退伍军人学历不限。

国家公务员考试网10月30日发布公告,新疆阿图什市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891名编制外警察及公益性辅警,退伍军人学历不限。(网页截图)

同一天,另一则公告也显示,经新疆哈密市伊州区面向河南公开招聘700名辅警,要求均为初中及以上学历。合同每三年一签,月平均工资最低6,100元。

有网民表示:“一帮地痞癞子继城管国保之后又有工作了。”还有网民跟帖透露,在不到12万人口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胎县,现在向全国招聘40名正式警察、700名协警。必须是汉族。

南疆乌恰县向全国招聘“政法人员”300名,高中学历即可,月收入不低于5,800元。而百度上写明乌恰县农牧民2013年的收入只有4,356元。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认为,除了在当地加速汉化,为了防止引发人们的不满和抗争,必须要大量的警力。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招聘,加强对当地的武装恐吓,包括必要时的武力,需要这些特殊的武装人员。

他说:“军人在当地服役期结束后,很多都转业回到原籍去了,中共政府需要这些服过役、拿过枪的人,就通过这些高薪的聘请,希望那些人能留在当地,来协助中共在当地推行这些强硬的压制政策。”

迪里夏提指出,中共也想利用当地的维吾尔人,但对他们又缺乏信任,担心过多地聘用维吾尔人警务人员的话,如果发生抗争,他们会采取同情态度或参与到抗争当中。所以中共在这个问题上是非常矛盾的。在这种情况下,就尽量地招聘大量汉族人。

制止新疆迫害吁国际制裁

新疆“再教育营”的存在持续引发国际社会的谴责,中共仍一意孤行。27日,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如果针对涉嫌侵犯人权的新疆高官展开制裁,中共会“看状况按比例回应”。

崔天凯还说:“美国是用导弹和无人机杀死恐怖分子,我们则是试图重新教育他们之中的大多数人,试图将他们变成可以恢复普通生活的正常人。”

针对中共不断美化新疆再教育营,迪里夏提表示,“再教育”集中营里都是中共的武装人员和半武装人员,本身通过折磨和对意识形态的打击,迫使人们失去自己的意识,来接纳中共所灌输的一切。

他说:“被关进去的人不可能会有正常教学的环境、接受正常的教育。实质上,中共把过去的劳改营转化为现在的再教育集中营,把人们关进去,进行肉体和灵魂的折磨,迫使(人们)接受中共的意识形态。”

迪里夏提认为,国际媒体的曝光和谴责并没有触及到中共,让它感受到压力。如果要缓解当地的局势,不只是需要国际舆论的支持,更需要的是各个国家能采取统一的强硬的制裁措施,包括外交、经济、文化等各个领域,全方位地进行制裁。在这种强硬的制裁措施下,才有可能迫使中共当局关闭再教育集中营。

来源:大纪元记者骆亚、李新安采访报导



via 新疆向内地高薪招万名教师及警察 引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