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川普解雇司法部长塞申斯 猛烈抨击假新闻

唐纳德·(Donald Trump)总统周三解雇了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Jeff Sessions)。

据CNN报道,塞申斯在给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John Kelly)的一封信中写道:“应你的请求,我将递交辞呈。”一位官员说,塞申斯是在周三上午接到白宫办公厅主任凯利而不是总统的辞职要求的。

川普通过推特称:“感谢塞申斯的工作,愿他珍重!正式的司法部长人选会择日公布。” 川普表示,马修·惠特克(Matthew Whitaker)将担任代理司法部长。

川普期待惠特克接管的第一件事,是所谓“通俄门”调查事件。而党人则要求他像塞申斯一样回避此事。

塞申斯是川普实现美国愿景的关键人物,在移民、警察和公民权利方面,他显著地逆转了奥巴马时代的政策。他是在移民问题上的强硬态度的执行者,并经常称赞总统在犯罪问题上的言辞。

尽管他继续执行川普的政策,但由于穆勒的调查仍在进行,他与总统的关系在几个月里一直紧张不安。

川普在8月接受福克斯新闻的采访时曾表示:“我给他这份工作最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的忠诚,他从一开始就支持我。但现在,让我感到遗憾的是,他并没有真正控制司法部。”

塞申斯随后发表了一份声明中称:“虽然我身居司法部长之位,但司法部的行为绝不会受到因素的不当影响。在工作中我只以最高标准作为要求,如果不能满足,我就会采取行动。”

此前,川普曾多次批评塞申斯退出调查在美国2016年总统竞选中所起到的作用。

塞申斯先生给川普递交了一封信,信中宣布自己辞职,并称辞职是应“您的要求”。

川普在推特上称,塞申斯的幕僚长马修·惠特科尔(Matthew G Whitaker)将代理司法部长一职。

尽管川普一直不停指责这位司法部长,但他还是感谢了塞申斯先生的工作,并祝他一切顺利。

此前,川普在长达90分钟喧闹的新闻发布会上指责了假新闻媒体。

川普称结果“非常接近大胜”,他警告人:你要是调查我,我就会调查你们,政府将停止工作。

一些记者就川普有关中美洲移民的竞选言论是否会引起分裂以及有关俄罗斯干预大选的调查情况继续向他施压,但川普予以了强烈反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应该感到羞愧,因为有你[这样的记者]为他们工作,你是一个粗鲁、糟糕的人,” 川普对CNN记者吉姆·阿克斯塔(Jim Acosta)说。随后,一名白宫工作人员抓住并扯走了阿克斯塔手中的麦克风,当时阿克斯塔正手握着麦克风。

美国《PBS新闻一小时》节目(PBS NewsHour)的亚米奇·阿尔辛多(Yamiche Alcindor)询问了川普有关其自称为“民族主义者”鼓励白人民族主义的情况,川普对他说,他被“如此一个带有种族主义的问题”所羞辱了。

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还要求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在2020年竞选时成为他的竞选伙伴。



via 川普解雇司法部长塞申斯 猛烈抨击假新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