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9日星期五

中共违反美中网络协议 美国或祭制裁

一名高级情报官员周四(11月8日)表示,三年前与美国签署了一项协议,承诺不会以经济间谍为目的进行行为。但中共了这项协议,美国可能会采取制裁措施。

2015年,中美双方同意不会相互进行网络行动,以窃取知识产权或其它形式的经济情报。彭博新闻报导,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网络安全战略高级顾问乔伊斯(Rob Joyce)表示,2015年,美中签署双边协议后,中共暂时减少了针对美国公司的网络攻击,但现在北京对该协议的承诺已经受到侵蚀。

乔伊斯在阿斯彭网络峰会的一次小组讨论中说:“很明显,它们(的行为)远远超出了我们两国之间达成的协议范围。”“我们非常关注那些令人不安的趋势。”

乔伊斯说,本月早些时候,司法部指控一家中共国有企业试图从美国爱达荷州美光科技公司窃取技术。中共黑客也试图入侵美国能源网络。

上周,时任司法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也表示,中共并没有遵守这项网络协议。

一些私营网络安全公司得出结论,自近两年前就职总统以来,北京一直在违反这项协议。安全专家也认为,在三年前协议签署后,中共暂时减少网络盗窃的其中一个因素,是因为中共军队的重组。

美不排除对中共黑客行为实施制裁

三年前,美国曾表示会对中共黑客行为实施制裁,乔伊斯周四表示,制裁的“时刻尚未过去”。

他说:“制裁是我们在网络协议未履行的背景下使用的方法”,并将继续下去。

与此同时,美国网络司令部也正在设法公开阻止黑客入侵。乔伊斯说,军事部门已经开设一个Twitter账户,以发布他们在防御行动中发现的恶意软件。

“这是一个迎战的表现:我们将采取你(中共)的(黑客)工具,我们将把它们放在那里,我们将展示你的谍报行为,我们将使你难以实施这些行动。”乔伊斯说,“通过这样做,我们正在(向中共)施加压力。”

中国是对美国实行网络攻击的主要地址来源

根据安全软件供应商Carbon Black收集的相关数据,现在是对美国实行网络攻击的主要地址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看到中共(黑客)袭击事件再次爆发,实际上它们超越了俄罗斯的活动,”Carbon Black首席网络安全官凯勒曼(Tom Kellermann)说,“我认为这与(美中)的南中国海紧张局势加剧以及贸易战直接相关。基本上,中国(中共)已经撕破遮羞布开始明目张胆(进行黑客攻击)。”

Carbon Black的报告发现,在2018年第三季度,中共针对美国制造业公司的攻击也出现了飙升,这种攻击经常与中共的经济间谍活动有关。

报告还发现,在过去一个季度中,32%的记录调查显示,网络攻击者从事数据破坏行动,其目的或者是为了破坏美国经济,或者是为了反制受害者所做出的应对措施。

美司法部优先处理中共造成的国家和经济安全威胁

在川普政府执政期间,司法部优先处理中共造成的国家和经济安全威胁。上周,塞申斯宣布一项广泛的“中国(中共)倡议”,旨在更好打击盗窃商业机密、贿赂、非法外国游说和商业交易,这些交易可以让外国投资者获得关键的美国技术。

塞申斯说,自从川普总统去年1月上任以来,联邦政府积极应对来自国外政府的精心设计且有系统的经济间谍行动,特别是“所做的恶名昭彰的窃盗知识产权行为”。

目前美中贸易战中,美方一直在敦促中共放弃其知识产权盗窃行为,包括利用网攻窃取美国政府和公司的机密。

最近几个月,美国联邦检察官已经开始对中共情报人员提起诉讼,指控他们通过网络攻击和实地招募美国技术人员,以图谋窃取美国公司的技术信息。

政府部门已估算出北京对美国企业实行网攻窃密,导致美国经济年度损失数千亿

川普在今年9月签署了其上任后首个国家网络安全战略,授予美国多个部门更大的权限,主动出击清除中共等境外势力的网络威胁。这份新战略和之前版本相比,在战略方向上有一些重要的变化,从此前一贯的网络防御姿态转变成防御和先发制人的主动出击。

来源: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



via 中共违反美中网络协议 美国或祭制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