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8日星期四

数十名公安近期被抓 政法系统重组传闻不断

近几个月来,有数十名公安和副局长被拿下。

近几个月来,有数十名公安局长和副局长被拿下。最近发生的是中共内蒙古公安系统高官一自杀二落马。

不但政法官员遭到清洗,重组的传闻也不断流出。目前已经出现的异象是地方国安厅(局),在各地省级机构改革方案中纷纷“隐形”。

数十名公安官员在“打黑除恶”中被拿下

近一个月内,不乏中共公安高官落马,如“大老虎”孟宏伟。

10月7日,中共孟宏伟被宣布调查,引发轩然大波。孟宏伟当时仍然是国际刑警组织主席,同时最早捅出其失踪的,是其身在法国的妻子。

在同一个月内发生的还有:

10月23日,中共央视女主持刘芳菲的丈夫、香港君怡酒店老板刘希泳死亡案在天津宣判,以刑讯逼供导致刘希泳死亡的9名吉林检察官被判刑。

10月底开始,内蒙古公安系统高官接连落马。10月25日落马的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邢云,曾担任包头市委、内蒙古政法委书记等职。

10月29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长杜宝君落马;30日,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孟建伟落马。

11月1日,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长李志斌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休息室内自缢身亡。

内蒙古消息人士向陆媒透露,邢云在包头经营多年,孟建伟、李志斌均为邢在包头主政其间提拔使用的干部,孟的落马与邢云有关,“内蒙古政法系统恐怕还会出事”。

据不完全统计,从7月以来,中共在大陆各省市开展“扫黑除恶”运动,有数十名公安系统官员因涉贪腐落马。

仅7月落马的公安官员就有:

河南郑州市公安局十八里河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丛德;

湖南衡阳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先进;

安徽五河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峰;

山西晋中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孙泉;

海南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副局长康志峻;

湖南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原副局长周斌胜;

广西桂林市公安局原副局长黄光年;

深圳市光明新区公安分局局长杨永平;

河北张家口市公安局副局长王守成等。

8月落马的公安官员有:

河南项城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步超;

汕尾公安局副局长、前陆丰公安局长郑海陆;

江西抚州宜黄县公安局副局长孔文艺;

湖南常德市公安局副局长彭进;

江西九江彭泽县公安局副局长汪俊君;

江西铜鼓原副县长、公安局原局长陈云南;

安徽马鞍山市公安局慈湖高新区分局局长丁家顺;

广东揭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郭映波;

辽宁沈阳市公安局辽中分局局长李丹;

云南丽江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交警支队原支队长李建林;

广东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副局长何永东;

梅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李元祥;

山东烟台副市长、烟台市公安局局长聂作坤等。

9月落马的官员:

河南三门峡市公安局峡东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翕钧;

四川德阳市公安局前副局长肖敏;

湖北黄冈前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汪治怀;

河北公安厅前党委委员、副厅长陈庆恩;

重庆公安局机场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简小雨;

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蔡聘;

河南平顶山市政协主席、前公安局长段玉良等。

10月落马的官员包括:

河南省鹤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建明;

山东青岛市李沧区公安分局局长冯越欣;

市北区公安分局局长于国铭等。

截至11月2日,近年来,中共公开通报了130余名中共公安正、副局长被撤职、查办。外界也注意到,这些落马的高官,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曾随集团疯狂迫害法轮功

郭声琨称“刀刃向内”释信号

这次的“打黑除恶”中,大批公安官员被抓,并非毫无先兆。

10月16日至17日,中共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湖北武汉举行的“扫黑除恶”会上称,“要完善政法机关内部清理机制,各级政法机关要敢于‘刀刃向内’,清除政法系统中的‘害群之马’。”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习当局对中共各领域清洗后,如今郭声琨自己都说“刀刃向内”,这显示中共正在对政法系统进行新一轮清洗或调整。从现在的情况看,中共高层是以“扫黑除恶”为借口,来清理公安、政法系统和其它势力的勾结。

中共政法系统与其它势力相勾结的传闻

陆媒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日前落马的前内蒙古政法委书记邢云,可能与“明天系”的肖建华有关联。

包头是肖建华妻子的家乡,也是“明天系”上市公司集中地。今年1月陆媒曾发文起底肖建华的发迹史,说在包头调查发现,肖早年曾多次突击入股当地国企,将企业操作上市,接着主导其发展直至实现最终控制。通过这一运作模式,“明天系”拥有了三大主要上市公司华资实业、明天科技和西水股份。

去年落马的中共前安监总局局长、前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也被指与肖建华有关系。海外中文媒体曾报导说,杨焕宁和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关系很好,杨被查或许跟股灾、金融反腐有关。

2014年6月中旬,海外中文媒体一度热传,有专案组打算抓捕肖建华,但有中共公安部的内鬼向其泄密,让他及时逃脱。

分析:邓卫平上位预示清洗继续

今年3月以来,中共公安部高层持续大调整。有江派背景的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傅政华、公安部排名第三的黄明都被调离,许甘露、孙力军被调任为公安部副部长。

至此,在中共公安部高层中,已有五人属于习近平阵营的人马。包括公安部部长赵克志,公安部常务副部长,副部长孟庆丰、许甘露,及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邓卫平。

原先在中共公安部排名第三的副部长孟宏伟落马后,公安部官网显示,其位置已由邓卫平递补。邓卫平被指是习近平在福建任职时的旧部。

有海外中文媒体分析认为,赵克志担任公安部长,由王小洪担任常务工作,当时就有说法指公安部将遭到清洗。现在邓卫平以中纪委驻公安部纪检组组长的身份,一跃成为公安部第三号人物,这不是简单地取代孟宏伟,而是意味着习近平对公安部的清洗已放在很重要的位置。

分析还认为,习当局对公安部的清洗背后还有其它原因,不仅是台上的一些人,未来可能面临着调查,亦有可能还会涉及到一些前任或更高级的官员。

政法系统重组传闻不断

伴随官员的落马,政法系统重组的传闻也不断出现。

近日,中共各地省级机构改革方案陆续出台。截至10月29日,已获批的26个省市改革方案中,原列编于省级政府机构的国家安全厅(局)全都消失。有媒体分析认为,这些机构被编入地方党委的(国安委),即由党直接指挥。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这次国安系统改革,名义上保留了“国家安全部”,但地方国安厅(局)全部拆牌,归入各地国安委,由中共党来指挥调遣,令中共“国家安全部”形同虚设,今后恐再无法自行其事。而是要听命于国安委主席习近平。亦即习亲自掌管国安事务。“国安委”负责一切涉中共政权安全的事务。

到目前为止,地方国安厅(局)全部拆牌,归入各地国安委的消息还没有被中共证实。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表示,中共将国安部门剔出省级政府序列,纳入省委国安委旗下,绝非国安功能被削弱,相反权力进一步加强。

今年中共两会后,3月28日的中共当局深改委的第一次会议上披露将对公安系统进行改革。

当时有海外传闻指,中共拟成立由中央直接管理、具军事化性质的警察队伍,并脱离公安体系,组建警察总署。

传闻还称,今后公安的职责侧重于户籍、出入境等领域的行政管理,而新成立的国家警察总队,则行使国家暴力的职权。

至今为止,中共公安消防部队已同武警森林部队一起,转制国务院下属应急管理部。

来源:大纪元



via 数十名公安近期被抓 政法系统重组传闻不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