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上海“进博会” 维权人士个个关手机躲抓捕

十余名不畏强权,前往会场附近“快闪”,结果引来警察的追捕。(提供)首届中国大陆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上海维权人士、访民被警告不得去到会场和周边地区。今日(11月1日),仍有十余名访民不畏强权,前往会场附近“快闪”,结果引来警察追捕。

目前,他们一行人都在外面躲藏,手机也呈现关机状态。

房产被抢一切权利被剥夺

11月1日上午,刘国芳、连秋芳、丁菊英、倪明其、赵国彪等十余人,前往进博会附近,想感染其热闹气氛。一行人到会场附近拍完照就离开,随后他们发现警察到处在找他们,大家只能在外面躲藏,手机也都关机了。

访民刘国芳向大纪元记者表示,“进口博览会是世界的盛会,也是上海人民的盛会,而作为上海人的上海人却是一场人为的灾难。大多数维权人被强行告知不能去会场和周边地区,否则将严惩不贷……我们是大陆公民,应享受应得的权利,却不但被抢劫了房屋和财产,同时也被剥夺了一切权利。”

上海十余名访民不畏强权,前往会场附近“快闪”,结果引来警察的追捕。(受访者提供)

上海访民胡建国,10月31日发来一张顾国平的拘留通知书后便关机了,他说,“为了安全起见,不得已关机。”10月中旬,顾国平被公安从家中带走,说是他前两次去青岛要补拘留,但访民们心知肚明是因为进博会,当局要把他控制起来。

为躲避被关黑监狱,许多访民都不敢待在家里,访民小芳说,“我们躲在外面好长时间了,警察每天在找我们,这日子我们过得非常难过。”

进入上海需通过二次安检

由于10月27日至11月10日,最高领导人视察上海,目前对于所有进入上海的客人,以及客人要出境旅游,务必要带,以备(上车临检)刷证件,否则将会被拒绝进入上海。

江西婺源高铁站也发出公告,自11月1日至11月11日止,所有开往上海方向列车的旅客实施二次安检,旅客须提前一个小时取票,并携带身份证到候车室指定区域配合安检。

江西婺源高铁站发出的公告。(受访者提供)

上海开会草木皆兵

有访民在维权群里感慨地说,“上海将召开进博会,有不少访民被关进黑监狱,所以今天来人民公园大集访的人数比以往明显地减少。”从照片中确实可以看出上访人数明显少了很多。

人每周三的大集访。(受访者提供)

然而,当他们离开人民公园前往南京东路悦来酒店用餐时,发现旁边小桌上也来了三名年轻人,一边吃饭一边盯着他们。餐后离开酒店后,只见楼下门口又多了几个男青年,一直跟着他们到地铁站,访民走到哪儿,他们就跟到哪儿。

该访民还说,“他们到底是谁?上海开个会有必要对老百姓这样兴师动众草木皆兵吗?吃个饭难道把他们的天吃翻了?就这样心虚比风声鹤唳还风声鹤唳,你们的三个自信到哪去了?”

跟踪上海访民的不明身份青年。(受访者提供)

拘留期满获释再投入黑监狱

11月1日上午,访民张瑜给记者捎来信息说,“我因10月1日早上在上海市高院手持(2017)最高法执监291号督办通知书,被黄浦区公安分局认定为‘寻衅滋事’案的犯罪嫌疑人,羁押在黄浦区看守所30曰,现被半淞园路街道接到海上皇官假日酒店,不知何日才能回家?”

因为进博会,张瑜虽然拿到了释放证明书,但又直接被投入黑监狱了。

张瑜被以“寻衅滋事”罪名拘留30天后,再投入黑监狱。(受访者提供)

来源:大纪元



via 上海“进博会” 维权人士个个关手机躲抓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