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日星期四

中共唱红股市未果 被评为“最笨拙干预”

中国大陆主要股市指数今年下跌了20%,美中贸易战和国内经济放缓是罪魁祸首,但是当局也不能逃避责任。《金融时报》评论说,中共官方唱红股市的努力最终将被证明是无效的,并且是最笨拙的股市干预手段。

主要股市指数今年下跌了20%。针对中共官方唱红股市,《金融时报》评论说,这是最笨拙的股市干预手段。

评论说,它们只会让人觉得,北京决策者对私营企业不信任。中共本应从2015年的股市暴跌吸取教训。当时官员唱红股市,让股市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但是接下来是惊天动地的崩溃。

自从十月份以来,中共采纳规则,鼓励公司回购股票。它也策划成立了一个210亿元人民币的基金,帮助质押股权的公司筹集资金。质押股权的趋势在加剧股市的痛苦。

“证监会毫不犹豫地干预市场”,香港大学教授陈志武说,“中共已经走回中央计划时代。”

监管机构已经成为资源配置的工具,严厉干预的一个例子是在六月份。当月,沪深300指数下跌8%。北京要求大陆六大资产管理公司筹集资金,支持推出中国大陆存托凭证的计划。

北京推出存托凭证旨在吸引海外上市的中国科技公司。但是由于国内经济放缓,以及解决债务的化运动导致流动性蒸发,这些资产管理公司可以筹集资金的唯一方法是出售现有的中国股票。但这无疑将导致股市下跌。

政府推动的去杠杆运动也在打击私人企业和股市。

“2017年开始的去杠杆运动严重打击了中国大陆私人企业。股权质押融资的创伤将雪上加霜。”野村证券中国经济学家陆廷说。她指出,截至第三季度末,私人公司占据所有抵押流通股的80%以上。

三大监管机构唱红股市地方队救场

就在上周五(10月26日)股市跌破新低的当天,中共金融三巨头——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央行行长易纲、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分别喊话,为股市“打气”。三大机构喊话的主题其实就一个,支持国资救市。

同日,中共副总理刘鹤不但继续喊话撑股市,同时称要支持民企和中小企业融资。

中共这次不仅使用了高规格的政策救市,更是早早派出“地方队”下场,只是成效不佳。

目前有北京、深圳、山东、福建、四川、河南等17个省市政府出资进入股市,接盘民营上市公司股权。但多数救市国资陷入浮亏,未能阻挡股价下跌。

上周五,上证指数在跌破2500点后终于反弹,当天上涨2.58%。周一继续反弹,A股涨幅达4%。但周二就反弹无力,开盘后迅速下跌,当日跌幅2.26%

来源:大纪元



via 中共唱红股市未果 被评为“最笨拙干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