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星期六

人权组织:中共训练西藏僧侣当“啦啦队”

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非政府组织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在10月30日表示,为了进一步掌控西藏佛教寺院,精心挑选僧侣学习和表现该党的观点。此举被视为对僧侣洗脑,将其训练为替该党卖力演出的“啦啦队”。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该人权组织在当天发表的一份新闻稿中说,这项新的举措是中共推行的“宗教中国化”的一部分。

中共今年在西藏自治区推行政策,要求藏族僧侣和尼姑必须展现“政治可靠度”,并需积极阻止藏人举行反中共政策的活动。

人权观察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认为,中共这项政策试图将藏族僧侣变成该政权的宣传者和“啦啦队”,这会产生很大的问题。

理查森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说,如果这种政策被持续执行,或加速推进,人们将在西藏看到已经在新疆发生过的事,也就是信徒了解宗教和希望信教将实际上成为非法。

她说,中共的目标是重新设计信仰、制度、政策和实践方式,以便确保该党仍保有权力。

人权观察指出,此前,中共试图透过引进工作小组到寺院中进行政治训练,并要求僧侣和尼姑谴责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以重塑西藏寺院的生活。

该组织说,中共后来安排数千名党内干部亲自管理西藏寺院。

在印度受教于达赖喇嘛的藏人在回到西藏之后,一直被中共关押在劳教所,而在印度受训的资深僧侣一向被该政权禁止传教。

来源:大纪元记者陈俊村编译报导



via 人权组织:中共训练西藏僧侣当“啦啦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