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日星期五

高危群!两周内第三名中共官员疑似“自杀”身亡

media
李志斌

中国官媒报导,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呼和浩特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李志斌11月1号周四自缢身亡,现场遗书显示“他生前有抑郁症”。这是已知两周内中国发生的第三起高官疑似自杀事件。

据内蒙古新闻网消息,从内蒙古公安厅刑侦部门获悉,李志斌1日凌晨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休息室内缢亡,经公安机关调查后,初步排除他杀可能。现场遗书说他“一直被抑郁症困扰,每天都靠高效安眠药才能入睡”。

李志斌成为 驻澳门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主任郑晓松 10月20号坠楼死亡,中国石油集团(中石油)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宗强于10月30日跳河自杀身亡后,两周内以非正常方式结束生命的第三名中共高官。官方公布郑晓松死因与患忧郁症有关,而中石油的一份内部讣告解释周宗强是因工作压力和家事原因去世。

尽管官方宣布李志斌因“抑郁症”困扰而自缢身亡,但其他的报道却显示出不一样的信息。

报道称,在李志斌自杀前,内蒙古多名官员相继出事,似乎预示自治区官场将迎来大地震。在10月下半月,已有4名内蒙古官员被查甚至起诉,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原党委委员、副厅长孟建伟(正厅级);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宝君;以及前内蒙古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邢云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白向群。中国媒体的报道中均未指明李志斌是否也涉及贪腐。

据报导,李志斌生前最后一次亮相是在10月28日、29日,参与陪同中国司法部部长傅政华、副部长熊选国等在呼和浩特市视察指导基层司法行政工作。

转自法广新闻网



via 高危群!两周内第三名中共官员疑似“自杀”身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