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金正恩提美朝会晤首选地 韩媒揭背后一主要原因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担心斩首 建议在板门店美朝首脑会晤
领导人担心斩首 建议在板门店美朝首脑会晤

/主持人:韩梅

总统川普与朝鲜劳动党领导人金正恩定于5月底前会晤。目前会晤地点仍未确定。媒体昨天(3月13日)称,金正恩出于惧怕,提出将板门店定为会面地。

韩国《朝鲜日报》引述朝鲜相关人士透露,金正恩自2012年执政之后一直闷在朝鲜,因此被外界戏称当今世界最大宅男,主要原因是担心美国通过卫星掌握其动向,担心在途中遭到斩首,因此金正恩出行时动用多支车队,身边还有替身。

报道说,金正恩称,如果提议朝鲜首都平壤为美朝首脑会晤地点,美国不可能答应,所以将板门店定为朝韩首脑会晤、美朝首脑会晤的首选。

韩国政府则期望美朝首脑会晤考虑韩国的济州岛与首尔,因为除了美朝会晤之外,还有可能会继续召开第二次韩朝首脑会晤及美朝韩三国首脑会晤。

有分析指,金正恩可能在会谈中,谋求与美国建交、与韩国共同宣布终战并签署和平协定(目前韩朝是停战状态)。

韩国《东亚日报》援引了该国总统府一位高层人士的发言称,“金正恩释放出要在平壤设立美国大使馆的信号”。

人士认为,这次会谈可能改变朝鲜半岛的地缘政治分配,北京的影响力可能会被淡化。

韩国政府至今没有公布究竟金正恩提出了什么条件促使川普同意会谈邀请,外界猜测,最大可能是朝鲜承诺放弃洲际弹道导弹。

就此,日经中文网回顾了朝鲜金家王朝的一段历史:在金正恩刚刚就任朝鲜最高领导人的2012年12月,朝鲜基于美朝达成的共识发布声明称:“我们接受美国的要求,暂停铀浓缩等活动。”然而,不到2个月后就以发射“人造卫星”的名义发射了远程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发布了谴责声明,之后朝鲜单方面宣布撕毁美朝协议。

该报道认为:金正恩将在保留了重启核试验和导弹试射余地的情况下,与川普举行会谈。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金正恩提美朝会晤首选地 韩媒揭背后一主要原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