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习近平政治盟友任中共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中共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振武 网络图片
常委会杨振武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中共十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今日(3月17日)出炉中共国家机构领导层名单。习近平与王岐山分别“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共人大委员长为,王晨等14人为中共人大副委员长。中共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为杨振武。

这份最新出炉名单将习近平在河北正定县主政时的盟友杨振武推上前台。

今年63岁的杨振武是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共党媒《人民日报》社长。2014年海外中文媒体发表署名王粲的评论文章指,习近平在上世纪80年代出任中共河北正定县委书记时,结识了三位政坛追随者:一个是此次担任中共人大委员长的栗战书、一个是刘少奇之子刘源,再有一个就是杨振武。

报导称在习近平任中共正定县委书记期间,杨振武为《》驻河北记者站记者,两人关系密切。

据悉,以河北正定期间的习近平为原型的小说《新星》就是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的。2013年4月,杨振武被调任《人民日报》总编,当时外界普遍认为是作为习近平的亲信安插进了中共最重要的党媒。

2014年4月30日,杨振武出任社长的第一天,《人民日报》海外版就罕见的以整版篇幅刊登习近平以前在中共党校的两次党校讲话全文,并且以“习近平痛批:中央党校不是公关社交场所”为标题。意在凸显党媒对习近平忠诚的同时,也被指敲打时任中共中央党校校长的刘云山。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政治盟友任中共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