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星期一

外媒整理本届两会与以往不同“古怪”之处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中共两会的草案或将无限期延长现领导人的任期,引起舆论界轩然大波(原

中共两会将于11日下午3点投票表决修正草案及监票人名单草案。取消中共领导人任期局限的议题投票结果将在数小时后公布于大众。在等待结果的数小时中,多个外媒整理了对媒体戒备森严的两会与往年不同的“古怪”之处。

“花边”没了

美国之音报道说,从前的两会总会有许多“娱乐新闻”进入群众眼中,比较知名的有江执政时期的修脚工与会给代表修脚,人大代表分包子,以及的孙子毛新宇在说话时掏鼻屎,不胜枚举。

现在掏鼻屎的毛新宇销声匿迹,人大代表们也“规矩了”,除了外交部长“王毅”时不时的雷人语句,大多数代表似乎也没有过去张扬、舒坦,没有太多人敢乱对媒体说话。

多名香港代表离席回港投票 “不影响表决结果”

港区数名人大代表赶回香港立法会参与补选,填补六名被取消资格的立法会议员空缺。港区人大代表说,由于缺席仅影响应到代表人数,不会影响宪法表决投票结果。有香港议会人大代表猜测,(通过)票数会很多,甚至“全票通过”。

今年的两会现场投票戒备森严,有人形容人大代表们是“在被严格包围之下”投票。

习近平出言别有用意

中共官媒报道,习近平8日在对山东代表团讲话中表示,“功成不必在我”,要做实事也要做为后人铺利,长远的好事。要求官员不计功名,追求“历史沉淀后真正的评价”。

海外华媒《新唐人》评论说,这句话在当局修宪取消任期的巨大争议背景下,这句“功成不必在我”则显得有些“特别”。

外界对习近平修宪连任评论不一,有人认为这是他为个人完成集权,有人觉得他将更加专制,也有人认为他是为了成功推动中国转型。

【希望之声2018年3月10日】(本台凌杉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外媒整理本届两会与以往不同“古怪”之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