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3日星期二

江泽民健康很敏感 大秘侄子外甥缄口如瓶

江泽民侄子吴志明在中共两会上避难江泽民的健康状况 网络图片
侄子在中共两会上避难江泽民的状况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董筱然

在过去五年中,习近平以反腐的形式对以江泽民为首的政敌“江派”进行了大面积的清洗。今年中共“两会”上,关于江泽民的话题显然比去年减少了很多。就连江泽民的身边人、大秘贾廷安和侄子吴志明以及外甥许江对其健康问题都避犹不及。

香港《星岛日报》说,正在北京召开的中共“两会”上,前中共上海政协、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现任中国美院院长的江泽民外甥许江。两位从政从艺,都十分健谈,但回应江泽民健康公开提问都缄口如瓶。

报导称,被记者拦住的两位江泽民后辈,在面对记者问及江泽民近况时,两人异口同声避而不谈。面对这个现象,二十一世纪基金会创办人、哈佛政治经济学博士杨建利对大纪元表示,一方面说明江的身体肯定不好了,所以家人不愿意说。

另一面,在习江博弈这样一个大背景下,外界关注谁更强势。“江的身体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其一举一动都跟政局还有关系,会引发人们很多的联想、猜想,所以他的身体状况成为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连他的家人也不敢去触碰它。”

杨建利还认为,吴志明和许江避嫌政治因素占很大方面:“习近平现在当事,所以肯定不允许江的家人得意,讲江的很多事情都会有问题,所以他们最好的选择就是不要乱讲了,躲掉算了。”

将近66岁的吴志明是江泽民的侄子,江泽宽之子。上海是江泽民的老巢,其子江绵恒、江绵康及吴志明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吴志明受江泽民一手提拔,上海政法系统曾长期被吴志明掌控。吴志明1998年起历任公安局副局长、局长、党委书记、上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等职,直到2012年,吴志明被踢出上海政法委。2013年1月任中共上海市政协主席。

现年63岁的许江出生于福州,母亲江泽南是江泽民胞妹,许江现任中国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

外界还发现,不但江泽民亲属对其健康闭口不谈,就连江身边几乎从不接受媒体采访的大秘贾廷安也在本届“两会”破天荒的对媒体表示,自己已经离开岗位多年,不清楚江的状况,有撇清关系之嫌。

这也与2015年参加“两会”的朱燕来大方谈起父亲朱镕基健康状况的情景形成鲜明对比。她当时表示,“感谢大家的关心,父亲的身体总体上还不错,但年纪大了,有时候难免会有一些小毛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江泽民健康很敏感 大秘侄子外甥缄口如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