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小小说: 溶春

文:珍惜

来源:正见网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这是溶春与夫君阿刚的结合誓言。婚后将公婆接来住在一起,悉心照料尽媳之道,令刁婆很是舒心。溶春与阿刚修炼法轮,修心向善与邻居亲友相处的更加溶洽家中其乐融融。

婆家子女众多,二个大姑姐加夫君三个兄弟,二姐夫连全是镇委书记,因此二哥孔方借光经商发了大财,在中国有权就有钱。

这天家庭聚会,婆婆道:“老二,你家楼房屋子最宽,一年多是闲着,闲着也是闲着,我与你爸也去住住享享福?你看老在老三家住,占的人家房子不能出租挣钱。”孔方皱眉道:“我那光装修就花了几十万,你们老人住进去,脏了我怎么谈生意啊!”大姐阿杰道:“非得在家谈?”二嫂道:“不是不让住,楼上电器物多,那媒气有问题一时漏了出事怎办。还是二姐家屋大去那吧!”

二姐阿美急道:“我家是领导家庭,这领导家庭弄两个老人家里乱乱的,上级来了怎么接客?”

二嫂冷笑道:“呦呦!还接客!领导都去接客的酒楼,你们领导不说为人民服务吗?连父母都容不下?!”阿美道:“那轮着来,一家住一个月!”公公怒道:“拿我当赁桌椅板凳呢!一家几个月?不孝的东西白养你们了!”大姐夫道:“去我们家住!”

婆婆一听赶紧道:“我可不去你们家,累死我!”大姐哈哈大笑,原来其家种菜园长年有活。溶春笑道:“还是住我这吧!我会好好照顾二老的。”二哥二姐赶紧道:“对呀!还是老三这好。老人都稀罕老儿子嘛!”大姐道:“还是人学真善忍的就是与众不同。”于是公婆一直住在三子阿刚家享受天伦之乐。

可是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打破了这宁静的生活,大贪污犯头子江泽民害怕好人多,开始全面打压法轮大法。

溶春夫妻被单位开除,后又被抓去洗脑班强迫放弃真善忍并让侮骂师父与大法,溶春坚定的意志使邪恶没有得逞。

这天恶警与专门迫害法轮功的610非法组织小头子又来逼迫,小头子道:“你们九九年四月二十五日围攻中南海搞动乱!”

溶春道:“那是去上访,朱镕基总理亲切接见并解决问题,各国媒体高度赞扬朱总理与法轮功学员,使江泽民妒嫉的发狂。给你一个军团带枪炮的,你去围攻中南海试试!”

“这个!……你们在天安门为圆满自焚升天!”

“那是栽赃!一迫害法轮功就出来个自焚,傻子都知道咋回事,到哪死不好非去天安门?这突发事件那些远镜头近镜头特写镜头怎么拍的那么到位?谁拍的?王进东身上着火还能盘腿坐地不动?刘保荣说喝半瓶汽油不中毒还能在电视白乎?……”

小头子道:“我也知道是假的,不过那是国家为了对付你们采取的特殊手段。”

溶春正色道:“不要将国家挂在嘴上,你们不让亿万人学真善忍做好人,让人吃喝嫖赌败坏道德才是害国,我们才是爱国。”

小头头理亏,狰狞坏笑道:“我也知道你们是好人,我朋友们也有学的,不过现在老江说的算,整你们我就能升官发财!……来呀!给我打,上边说了,转化一个赏一万。”

溶春夫妻被打的很严重,特别阿刚造成骨折,小头子更尖滑,怕出人命将来平反时遭清算,命人送到看守所。看守所关些天,警察官们回过味,骂道:“他怕担责任送咱们这来了!咱也不要。”将夫妇放回了家。

哪知到家后,婆婆因听信电视上谎言对其当时变了脸,道:“你要学那个你走,这不是你家!”溶春拉其手道:“娘啊!你怎么能听信电视上那套呢!我因炼功身体病好了你不知道吗!我对你怎么样你不知道吗!”婆婆眼露寒光一把甩开。

这天二姐夫妇与二哥到来,进门后就逼溶春离婚,背后早商议好,怕影响了他们升官发财。溶春被逼骂的泪水直流道:“如果是因为我不孝不贤不正经,你们怎么都行,可你们为什么落井下石助恶为虐呢?”床上的阿刚正色道:“法轮大法我修定了,如果你们不认我这个兄弟,你尽管与我断绝关系。”几人听后走了。

在中共历次运动中从来挑动家人害家人造成太多永远无法缝合的伤口,确实许多亲人就是跟风害家人。这个婆婆就忘记了从前一切儿媳的好,从此配合中共在家庭中处处整善良的儿媳。

公公的脑萎缩严重了不认识人,吃饭挑人就认溶春,于是溶春像哄小孩似的天天喂其吃饭,清洗着令人作呕的衣裤,还得天天承受中共电视中泼妇般的谩骂与警察恐吓,若普通人简直逼疯了,可溶春用金刚般的意志挺着。

大姐阿杰见其经济危机,劝母亲住小屋将其住的宽房租出去,一年五千元,对溶春夫妻当时真不是小数。婆婆同意。

哪知二哥二姐闻讯风风火火赶来,正好大姐也在。二哥对其母大喝道:“干什么出租?你们缺钱吗?”溶春道:“别横娘了,是我缺钱,我要出租。”二姐喝道:“不许出租,这房子我说的算!”阿杰大怒道:“你们算老几啊!这是你们家啊!你们不侍奉老人人家侍奉,你们家房子又大又宽凭什么非得住老三家,挨个家轮着住。你们太欺负人了,学法轮功咋的了,杀人了放火了?贪污了腐败了?明天我也学。”二姐转转眼珠道:“我们这是为老人好!”溶春笑道:“别吵了。二哥二姐是想让父母清静,那就别租了。”阿杰对二人怒道:“上你们家更清静!”哥俩一听可不是嘛,这是别人的家啊!灰溜溜走了。

家中院内有棵大香椿树,每到春天绿油油的叶子,十分可爱。可婆婆从来不让溶春摘,总说:“可别摘,你二姐夫要给某官送礼,你二哥答应给哪个朋友了。”阿杰每次来总是带来许多蔬菜,但是婆婆总是将大的挑走,给这个孙子那个儿女,将最小的留给溶春,溶春本着自己是法轮功学员处处为他人着想的原则从来不往心里去。

终于被阿杰发现,非常的生气道:“这老人真是太发贱,她那么心疼那几个,人家谁愿理她!学法轮功的不偷不抢不嫖咋就这么应该被欺负呢!”后来分两份带来,但是婆婆还是过来将溶春的好菜拿走,溶春从不与其计较。

中共官警不干正事,对大案要案黑社会贪污腐败马马乎乎,欺负法轮功可挺积极,时而骚扰恐吓一番。

溶春夫妇终于攒些钱,盖厢房准备出租。这天安装门,溶春清扫垃圾,不知婆婆为什么突然发火道:“不用你管,你偏信法轮功人,活不干,你走。”此时正好邻居大婶门前路过,婆婆立刻改口大声道:“你要赶我走吗?我就是不走。”

可其忘记了屋内的木匠夫妇,木匠拿着工具出来道:“大娘你信某教,平时看着挺好的,没想到背后这么对待嫂子?你家事这一带都知道,你住人家房子,嫂子对你那么好,你老对人家这样,若平常人谁受的了,早把你赶出去了。”婆婆羞的老脸通红吱唔着。木匠回头对妻子笑道:“嫂子因为学法轮功才这么贤惠,再不你也跟嫂子学学吧!”“我可怕把我心肝摘去卖钱!没看网上不是大学生没了就是孩子丢了,我看就是他们干的,法轮功少了弄不着了,开始偷孩子!”“现在有的学校开始给学生验血验吐沫说建DNA数据库,我看没安好心啊!”夫妇边干边聊。

自2010年后,婆婆常常有病住院,只有溶春在护理,其他人还以为是亲女儿,后来得知是儿媳都很吃惊,赞叹学法轮功的媳妇太贤惠了。溶春讲完大法真相后,劝众人退党团队,他们纷纷同意,大骂中共太坏。

2014年冬天,婆婆腿烫伤,溶春之母住在十多里外的城里,她即要照顾母亲又要照顾婆婆,风雪中来回的跑,给婆婆换药做可口饭菜。其他儿女淡淡的问问了事。

老人终于渐渐明白,学法轮功的才是真正好人。常常与亲人讲述着溶春如何好。其二姐夫经多年的观察,法轮功学员确实很好。回想曾经的所作所为太惭愧,正式给阿刚道歉。过年时,阿美给溶春孩子的压岁钱比别的孩子多好几百。连全与儿子也同意退出中共党团队。

二哥的儿子一次在家庭宴会上说:“我们全家就数老叔老婶,学法轮功道德最好。”连全道:“如果中国有一半人学法轮功,中国就能称霸全球。”

注:本故事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小小说: 溶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