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7日星期六

中国人大副委员长 张春贤曹建明在列受瞩目

中国第13届全国第一次会议今天选出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及,排名第1至3的副委员长分别为王晨、曹建明、张春贤。其中,张春贤、曹建明二人的当选受到外界瞩目。

经过上午的票选,新产生的第13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排名依序为王晨、曹建明、张春贤、沈跃跃、吉炳轩、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陈竺、王东明、白玛赤林、丁仲礼、郝明金、蔡达峰、武维华等14人。

杨振武则被选为第13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秘书长。

在上述新名单中,王晨是第12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排名第5的副委员长兼秘书长。2017年10月,召开19届一中全会,王晨晋升为政治局委员,即被视为第13届全国人大常委会排名第1的副委员长人选;今天的选举结果,符合外界预期。

曹建明是现任最高人民检察院,也是中共第18、19届中央委员,先前关于他的动向较少人谈及。他今天当选全国人大常委会排名第2的副委员长,也大致确定其仕途将在此告终。

张春贤则是本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最受瞩目的副委员长。理由是,张春贤原为中共18届政治局委员,且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却在2016年8月被调离,近2个月后才被调任中央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后被降为中央委员,引起多方揣测。

如今,张春贤确定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排名第3的副委员长,也让他的去处终获确定,但也大致确定他的仕途将在此告终。

另外,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中纪委书记今天当选。但前任国家副主席、前中共政治局委员李源潮自中共十九大后,既未获得任何党内职务,也未当选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今天因此无法出席人大会议,也就无法与王岐山握手交接。预料,李源潮将以裸退告别

来源:中央社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中国人大副委员长 张春贤曹建明在列受瞩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