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4日星期三

美在华交流中心传遭打压 29间得10间运作

正当中美角力之际,由资助的美国文化交流中心,传出其在华活动开始受到愈来愈多阻挠及限制。据指,29间与中国伙伴建立的交流中心,不少在中共的压力下被迫解散,甚至无法完成协议签署,目前仅有10间仍在正常运作。

美国于2010年开始为美国大学及非政府组织提供资金,以协助他们与合作伙伴成立29间美国文化交流中心。据报道,从2016年1月至2017年4月期间,美国国务院记录了逾150宗中共当局以反对“外国敌对势力”为名,干涉美国公共外交工作的事件。

报道指,在一些极端的情况下,中共警方对美国文化中心的职员审查长达个半小时,包括盘问该中心的资金来源、如何确认活动主讲人,以及与美国政府的关系,导致中心多个活动均受到干扰。事后一间交流中心经中共警方盘查后不得不改名,并被要求拒绝美国政府的拨款。

有美国国会及情报界人士均表示,中共的干扰活动有增无减,再加上中共政府拨款支持建立过百间在美国的“孔子学院”,担心中方会利用这些在美国的文化教育机构对美国进行渗透,并对美国安全构成威胁。

来源:东网



via 美在华交流中心传遭打压 29间得10间运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