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日星期三

【石涛纵横】世界最有权力的人新年说了什么?

记者/主持人:石涛

今天是2018年1月2号了,在年前我记得节目中跟大家拜过年了,2017年一眨眼过去了。

在新年的节目里面,当时我在美国纽约看新年的读秒,天气太冷了,把什么都给冻跑了,大概是我这么多年来看到在新年的读秒的活动中,人数最少的一次。最多的要超过100多万,在时代广场周围街上全是人。今年在广场的中心部分你看都能圈出来人们可以走路甚至走车的地方,从安保的情况来讲,肯定就比较容易了,因为人非常少了。当然那么冷的天,依然有那么多人。当然在CNN啊、ABC啊这些大台,有机会能够在时代广场占据一块地方的电视台,在新年读秒的时候,人们都抱有一种期待了。

同样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最早的是中美洲的一个家庭,当记者问他们什么时候到时代广场的时候,他们说早晨八点半。早晨八点半到晚上十二点,给主持的人吓一跳,早晨八点半,这么冷的天,他们说早晨八点半就在这一边转悠,因为怕占不着地儿。

在里面看到很多亚洲人的面孔和他们带的一些东西能够感觉出来是中国人。

2018在我个人的新年贺词中说,瞠目结舌的一年。

瞠目结舌的概念是超乎人们的想像,但现实客观中发生了。超乎人们的想像,其实超乎今天对很多人而言他的自以为是的,而这一份观念,是在现实中、利益中,在自己满足自己的欲望中所塑造的,所根深蒂固的,似乎成为了他本身身体当中的一部分。观念的塑造,很多就是人们在现实生活中利益受到伤害之后,人们在接受这一份伤害的时候形成的。把手磕破了,它就会结痂,要想好的时候,应该把这个痂去掉。但结了痂,到后来就痒,这是不是直接伤害带来的结果呢?而这个痂是不是你自己呢?你不能说它不是,但其实它又不是自己。原因就是你不把这个痂去掉,它永远就会在这儿,恢复不了你本来的东西。但是人们又说这一份东西是自己的,因为受到伤害造成的。所以这是在身体上每一个人都知道应该怎么做的事情,但是在我们真正的观念上,人们不知道,人们会把受到伤害而积累的硬壳留下来当成自己。这是我眼中今天人的观念,我个人认为这是相当贴切的。所以人的经验是在自己利益被伤害中积累起来的出自于自己的身体但不应该属于一个健康身体的自己。所以在这种现实环境中,当一个人以自我为本的时候,你就看到他巨大的缺陷了。

而2018瞠目结舌、2017净化和回归、2016生命与感悟的过程中,我以为走到2018年,那瞠目结舌是什么意思呢?有结果。我中有结果,经过这么长时间的选择,会出现结果。而这一份结果的本身,就是说黄泉路上无老少,人在现实中就像很多人在推特上说“再见了,2017”,“迎来了2018”。这话是错的,但人们都接受。你见得着2017吗?那叫永别,那不叫再见。再见是叫再来一回的见,但是人们为什么以为习惯了,很简单的思考都缺失了。他只顺应自己的想法和感情。就这么简单的词,再见不存在,那是永别,但人们却都在说再见。

在自我的遗失中,就这么简单的故事,当你在生命上的时候,当你在时间上的时候,一看就知道。但是在人们的利益中,人们的欢乐中,人们的开心中,你没能力看到。不是没能力看到,你会说,噢,没在意。从来没想过你的没在意,就是时间过程中生命观念的增长的过程中,你生命内在的本质坠落的过程,所以才会出现2018的瞠目结舌。类似的2017再见的这种无意中的说法,当罗列起来之后,当现实真实的一切把这样的东西打碎的时候,大家就瞠目结舌了。

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上的开场白很有趣,先看新华社习近平怎么说的。

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中国环球电视网)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

这么多年可能是第一次还是第二次用新华社的文章。他说什么放一边了,咱就用他开场白。前面先说了“时光飞逝,迎来2018”,那就是头,无所谓。

开场说“天道酬勤,日新月异”。“日新月异”放一边,他用了一个“天道酬勤”。这是让我觉得相当有趣的。在中共框架下的《新华字典》的解字上说“天道酬勤就是上天都会报酬那些殷勤的人、实在的人、勤恳的人、付出的人。”

胡说八道!中共的党文化的邪恶,在于今天虐杀掉传下来的东西。“天道酬勤”来自于孔子的《论语》,天道乃天法。在《共产主义的终极目的》里面,明确提到说中国人以道为鼻祖,中国人为什么以道为祖?中国人的祖宗轩辕黄帝受到了广成子的启悟,从而跟随老子,修道成仙,白日飞升。这是中国人的祖宗留下来的,那叫天道。天道不是服务于人的勤恳,而人的任何勤恳都必须依附于天道。

习近平手下的官,找女人找的跟葡萄似的,自己都忙乎不过来,他勤恳不勤恳?为了找女人弄钱,他要把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一个项目推上一个项目,没项目能挣钱吗?他勤恳不勤恳?所以这是个胡说八道的词。

而“天道酬勤”的原始的意思再往前走的话,是在先秦的《尚书》里面出现了“天道”这个词。“天道”叫福善祸淫,这是《尚书》中解释天道。在中共的字典中也有类似说它的来处,但来处本身所有的解释都在“天道”俩字上,不在“酬勤”俩字上。

如果今天习近平用了这个词,让天道服务于他的话,那叫欺师灭祖之罪。

同样是在轩辕黄帝去求见广成子,寻求脱世之法,就是说他不再轮回了。不再轮回是什么意思?就是不见阎王。广成子给了一句话,其实就一个字“色”——“人离色而不老。”作为轩辕黄帝因为得到了这一个字,他曾经磕了72个头,而当年的广成子只有13岁。

所以天道是这么来的。黄帝,中国人的第一个鼻祖,要给一个13岁的广成子,一个修道的人跪下,求一个字。这个字“色”是一个国家昌盛、人不老的一个根本。淫荡,天道中也提到,当一个国家一个人,已陷入到淫荡中,必遭天谴,那是天道。

所以咱才说,欺师灭祖之罪,欺骗天道,他的罪名相当于灭人九族,这才是中国传统的文化。我跟大家讲的是当时轩辕黄帝求道的故事,这是中国人的生命。所以,轩辕黄帝最后白日飞升成了仙,他只求得一个字“色”。人离色,离开色,他成了。

而今天中国社会,共产党把人带入到一个最深的观念中,成为他们心目中的宗教信仰,也一个字“色”。所以在我眼睛里,这是五千年的大轮回。

2018,瞠目结舌。

刚才说了习近平,《德国之声》谈到了川普。

现在这世界上俩人,一个川普,一个习近平。

《世界最有权力的人新年说了什么?》美国总统川普新年之际发推特,”我们正在让美国重新伟大,并且比任何人的预期快得多!”川普还写道:”随着我们的国家迅速变得强大、聪明,我想祝所有的朋友、支持者、敌人、仇恨者、甚至非常不诚实的假新闻媒体,新年快乐健康。2018年对美国将会是伟大的一年!”

我看过《纽约时报》一年前的一个专栏作家曾经把川普骂得狗血喷头,一年之后他说让他很惊讶,因为在去年1初的时候,伊拉克宣布与ISIS之间三年多的战争结束。川普上任不到一年,彻底把ISIS摧毁。他说没有人意识到这个问题,道琼斯股票连创新高,已经坚持一个多月到两个月了,美国房地产的价格在性的增长。他说这是没有看到在过去哪任总统中看到的故事。

刚才我跟大家说了,天道福善祸淫,谁需要吻合天道,依附天道,而不是让天道当成你的说辞。

习近平在新年贺词中两个字最多,一个是“我”,是他自己,第二个是“人民”。通篇里面没提反腐,反腐结束了。他用“我”代替了中共,他站在了共产党上头,他在面对现实环境中,中国人的2018,他就用了刚才说的“天道酬勤”,“日新月异”,这俩词放在一块,很显然是现代的词。我个人想说,当王沪宁帮他写了这句话的时候,谁敢盗用“天道”俩字,叫欺师灭祖。

轩辕黄帝当初去见广成子的时候,中间有很多故事。其中,他还带了个将军,叫卷帘大将军,我们说现在叫卫士长,带着刀去的。他就不服广成子,后来广成子用生死之说法,跟他讲述了一番话,卷帘大将军扭脸拿刀抹脖子,说:“请师父为我授记。”抹脖子之后,广成子才接受他。为什么抹脖子?在他随轩辕黄帝见广成子时,他想杀了广成子。他认为我的主子为了见你给你跪下了,磕了72个头,我作为护殿大将军,咽不下这口气,我今天要杀了你。因为我主子来,你只给他一个字“色”。他的悟性高,他知道他曾经心起杀意,就叫欺师,抹脖子化解恩怨。

你可以信,你可以不信,轩辕黄帝是大家的祖宗,除非你不是中国人。而轩辕黄帝第一个人们的祖宗,是修仙的人。如果你连这都不懂,今天的中国人被灌输的概念,是淫肉的人,正好跟轩辕黄帝是反的。借用习近平的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这就叫始终。

所以在我眼睛里,五千年的轮回结束了。这是全新的生命概念。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世界最有权力的人新年说了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