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传北京公安局长换人 王小洪已进国安委

王小洪早有调至国安委的传闻,也被认为是进一步清洗国安系统的信号。(网络图片)
王小洪早有调至国安委的传闻,也被认为是进一步清洗国安系统的信号。(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北京再传人事变动。有消息称,中共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已任国安委办副主任,其兼任的北京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职务,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刘新云接替。不过,至目前,北京公安局官网仍显示王小洪职务未变。

据港媒《星岛日报》1月2日援引消息称,由于王小洪已经担任公安部副部长、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其原兼任的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长,已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刘新云担任。

传接替王小洪的刘新云,现年55岁,山东淄博人,长期在山东省公安系统工作,曾任淄博市公安局副局长、淄博市公安局政委、菏泽市副市长兼,2011年担任济南市公安局局长,2015年,刘新云担任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局长。

不过,据《希望之声》记查查核,北京市公安局官网上显示,王小洪职务依然是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北京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督察长和北京市委政法委副

1957年出生的王小洪是习近平的旧部,早在九十年代中习近平在福建任地方官时,就与王小洪相识,习近平任福州市委书记时,王就是福州市公安局长,负责习近平的安全保卫。

2013年8月从厦门市副市长兼市公安局长任上,王小洪接替秦玉海担任河南省公安厅厅长。因查封“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轰动一时。2014年12月王小洪以河南省副省长身份晋升副部级,

2015年3月王小洪调任北京副市长兼公安局长,2016年5月任公安部副部长,仍兼北京副市长兼公安局长。

2017年5月10日,中共公安部官方网站更新的领导栏显示,王小洪在领导层的排名中已跃至第四位,仅次于郭声琨(时任公安部部长)、傅政华以及黄明(正部级的公安部副部长),而在另一名副部长孟宏伟之前。

由于副部长孟宏伟也是正部长级,据推断,排名在孟宏伟之前的王小洪已确定为正部级。

习近平上任以后,建立国安委,重整国安系统,并已拿下周永康、马建和乐大克等多个亲信。但国安内部仍有不少余党,两个已退的前国安部长许永跃和耿惠昌都是江系人马,近年负面传闻亦有不少。

香港《星岛日报》5月中曾引述消息人士说,公安部副部长王小洪已兼任中共中央国安委办副主任。

但官方未证实之后王小洪的职务有何变化。

外界认为,因王小洪与前任国安委办副主任蔡奇一样,属习近平的闽浙旧部,如其坐实调到国安委,也被视为进一步清洗国安系统的信号。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北京公安局长换人 王小洪已进国安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