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日星期二

张国清将接任天津市长 习近平为何选他“填坑”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料接天津市长

官方在最后一天公布了一轮新的人事变动:中共重庆市长张国清调另一天津市,担任中共市委副书记,料将很快接任天津市长一职;中共吉林省长刘国中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料将接任陕西省长。

原中共天津市长兼市委副书记王东峰在10月28日调任中共河北省委书记。此后天津市长一直空缺。

另外,由于该市另一中共市委副书记怀进鹏已在2017年9月调任中共科协,因此在王东峰调走后,天津还出现了没有中共市委副书记的局面。

这是相当反常的。

有分析认为,这与“习家军”人手短缺有关。

此次前来填“坑”的张国清出身航天系。这是“习核心”建立后,政坛大调整过程中新崛起的一个派系。其他主要成员还包括中共辽宁省长陈求发、中共广东省长马兴瑞、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张庆伟等。

他们身上的“习家军”烙印并不明显,但因为从未在地方从政,江泽民派系色彩同样浅淡。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在人手捉襟见肘的情况下,挖掘军工、航天系统也是合理的选择

张国清在2013年4月成为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2017年1月接替黄奇帆,兼任中共重庆市长。

的中共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搭档4年有余,张国清似乎并未受到孙的牵连。在中共十九大上,他从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晋升委员。

此番入津,外界关注他会与江派色彩浓厚、民望极低的中共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擦出怎样的“火花”。

刘国中仕途起步于黑龙江,过去两年职务调动频密。他2016年出任中共四川省委副书记,同年12月调任中共吉林省委副书记、副省长,去年1月升任中共吉林省长,如今又调任中共陕西省委副书记,料将接任省长职务。

【希望之声2018年1月1日】(本台韩梅综合报导)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张国清将接任天津市长 习近平为何选他“填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