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5日星期五

中国处于纳粹德国状况 "是美国真正敌人"

记者沃尔夫(Michael Wolff)新书《与怒火:特朗普白宫内幕》(Fire and Fury: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e)揭露,美国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在访问中谈到中国。他指中国处于德国的状况,中国人与德国人一样是世界最理性的人,直至失去理性变成极端民族主义

班农在书中向沃尔夫表示:(美国)真正的是中国。中国在新冷战中处于第一战线。中国很重要,其他都无关紧要。我们没把中国搞懂,其他都免谈。一切很简单,中国现在处在纳粹德国1929年到1930年的状况。中国人和德国人一样,是世上最理性的人,直到最后失去理性,会像1930年代的德国一样,变成一个极端民族主义国家,而且一旦发生,就会是请鬼容易送鬼难。"

班农早前接受美国《纽约时报》访问时,亦曾把中国与纳粹德国相提并论,指两者均有充满爱国热情的年轻一代。他当时警告若美国未能挑战中国的崛起,中国的命运将与当年的纳粹德国一样。班农更认为美国的劳工及中产阶级,于过去一直"资助"中国,又指中国向外输出产能过剩。

班农去年119日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表示,特朗普(Donald Trump)从竞选一开始就将中国作为战略竞争对手,这一点从未改变。他在日本发表演讲称,"抗衡中国的崛起和日益增长的霸权需要美国及其盟国进入『决断的谷地』。"班农引用20世纪西方国家对纳粹德国实行绥靖的例子警告说,"对中国作为一个势头上升的竞争国的绥靖也有同样的危险。"

来源: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处于纳粹德国状况 "是美国真正敌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