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战云笼罩:金正恩离开平壤 吉林传开设难民安置点

网上流传的文件显示吉林在建朝鲜难民安置点(图源:鼎盛军事)
网上流传的文件显示吉林在建朝鲜难民安置点(图源:鼎盛军事)

记者/主持人:韩梅

局势持续。继中共党报“科普”核武防护知识之后,今天(12月7日)再出一则与吉林省有关的消息:中共长白县政府正着手设置朝鲜难民安置点。这增加了外界的忧虑。

一份抬头为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吉林有限公司长白分公司的内部文件通过国内网络流传出来。

内容显示:中共长白县委县政府拟在该县设置5处朝鲜难民安置点,该公司负责安置点的保障工作,并已在5天前(12月2日)派员至安置点现场进行测试。

长白县临近朝鲜,距离朝鲜丰溪里验基地据说只有76公里,并与朝鲜的两江道惠山市、三池渊郡、普天郡、三水郡等地接壤,边境线长达260公里。

一旦朝鲜发生战事,长白可能会遭遇该国难民的冲击。

自朝鲜上周三(11月29日)进行“火星-15型”弹道试射之后,半岛局势已经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

昨天中共吉林机关报《吉林日报》曾用一整版连发三文,谈论核与核事故防护,增添了紧张气氛。

目前,美韩联军正在规模创纪录的军事演习。

韩国《日报》今天注意到,从朝鲜官媒的报道来看,金正恩近日都停留在北部地方,不在平壤,“金正恩此举可能是担心美国对自己采取军事行动,因此故意前往了相对安全的朝中边境地区。”

该媒体引述韩国政府官员称:“伊拉克战争爆发时,朝鲜领导人曾在美国F-22等战略武器飞抵韩国时停止一切公开,表现出高度警惕”,“此次金正恩离开平壤是否与这次韩美演习有关,我们正在进行分析”。

当然也有分析指,金正恩可能是在为应对美国可能采取的军事措施,或为新一轮挑衅做准备。他目前正在的地区有大量军需工厂。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战云笼罩:金正恩离开平壤 吉林传开设难民安置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