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开战?传吉林设难民营 CIA:朝核危机仅剩最后3个月

美方或本月发动“斩首”行动

朝鲜半岛紧张不断升级,英媒4日报道称中央情报局(CIA)告诉该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说,阻止朝鲜洲际弹道飞弹(ICBM)项目的时间仅剩三个月,过了这段时间,朝鲜将具有以核弹头攻击包括华府在内的美国城市的能力。中共方面也不断释放美朝开战的信号,继吉林官媒整版刊登核防护文章之后,网上又传出一份内部文件指,中共当局正在开设多处难民营。有日媒称,本月18日“新月之夜”前后美军可能对朝动手。

英媒:美CIA称解决朝鲜核问题时间剩三个月

英国《卫报》于12月4日报导说,美国驻联合国前任大使波顿(John Bolton)在上周访问了英国伦敦和下议院。他此行透露一个讯息说,CIA主管已经告诉川普,他有三个月的时间可以阻止朝鲜的ICBM项目。在这段时间之后,朝鲜将拥有以携带核弹头的攻击美国各城市的能力,其中包括华盛顿特区。

报导称,这意味着明年3月是解决问题的最后期限,美国欲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只能在这个期限之前。而一名美军资深官员几天前也曾对访问板门店的前欧洲国会议员说过类似的话。

虽然波顿不代表美国的官方立场,但他在英国透露的讯息,与他日前在福克斯新闻台接受访问时的陈述一致。

波顿系在朝鲜于11月29日试射新型导弹之后接受这次访问。他表示,解决朝鲜问题的外交选项快没了,而军事选项可能应该被“认真地”考虑。他同时质疑美国对朝鲜制裁的效果。

他说:“你必须问,我们何时开始认真考虑军事选项。现在已没有时间等这些(制裁)产生效果。”

波顿也重申川普不断对中共提出呼吁,亦即在解决朝鲜核武问题方面,中共应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半岛紧张中移动内部通告流出吉林拟建多个难民营

日前,大陆微博流传一份据称是中国移动公司的内部通告,称朝鲜边境局势紧张,吉林白山市长白县政府拟在长白设置5处难民安置点。公司应县政府要求,负责安置点的信号保障工作,已于2日派员进行现场测试,发现其中两个地点的讯号覆盖差,另一个则讯号较弱。

网传中国移动内部文件。(网络图片

长白县的中朝边境线长度达260公里,接壤朝鲜的两江道惠山市、三池渊郡、普天郡、三水郡等地,与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基地距离很近。

早前曾有传闻指,中方已向中朝边境增兵、修路,以应付突发情况。

11月29日,朝鲜发射的洲际导弹射程被指已覆盖全美,朝鲜核武对美国的威胁已经迫在眉睫。

6日,吉林省官媒《吉林日报》用整版向民众科普核武器和核泄漏的防护知识,显示已有防范朝鲜开战之意。

此外,该篇文章介绍了“战时空袭与平时灾害有哪些共同特点”。由于刊文时机敏感,交战意味颇浓厚,引发各界揣测中方用意为何。

另一方面,面对朝鲜近日试射新型“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之举,美国与韩国4日展开为期5天的“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年度联合演习,这是美韩两军历年规模最大的空中联合操练。

传吉林设难民营

日本《产经新闻》报导,由于朝鲜不接受和平解决问题、频繁发射导弹,所以美国总统川普认为,要对朝鲜发动先发制人的攻击。

报导称,川普决定对金正恩采取“斩首”行动,时间可能选在本月18日“新月之夜”前后。

不过,目前联合国副秘书长也正在朝鲜访问,被外界认为或是朝鲜局势恶化前,国际社会的最后一次外交努力。

美国空军B-1B轰炸机(L)于2017年12月6日在韩美联合举行的〝警戒王牌〞空军演习期间飞越朝鲜半岛。

针对朝鲜赖以威胁国际社会的核武器,美军似乎已有多种应对方案。最新报导指,美军的微波导弹技术已经成熟,可令敌方核基地和导弹内部的电子设备陷入瘫痪。

而美韩日前出动包括多架隐形战机在内的230架飞机,进行史无前例的空中军演,外界认为,斩首金正恩、摧毁朝鲜核设施应该是演习主要内容。

日前,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社论指,中方已经〝尽力〞了,但无法劝服美国和朝鲜任何一方,剩下唯一能做的就是在〝争取缓和局势〞的同时,做好应对〝最坏变数〞的准备。

针对美朝这次大规模空中军演,中共军队从6日至9日也在东海展开实弹演习。此举可能也是〝争取缓和局势〞并防范朝核失控的努力之一。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开战?传吉林设难民营 CIA:朝核危机仅剩最后3个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