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赣州农民明经国抗拆杀人案开庭 南方街头孙涛等民主人士赶赴声援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赣州农民明经国抗拆杀人案开庭 南方街头孙涛等民主人士赶赴声援图为专程赶到赣州声援明经国的南方人士福建孙涛在现场

今日(2017.11.16)上午9:30赣州老农明经国用锄头砸死指挥的镇领导案件正式开庭,本站记者电话联系了千里之外赶赴法院现场的南方街头抗争人士孙涛,他大概讲述了现场情况:我和一些全国各地赶来声援明经国的民士及地方群众大约三四十人,是早上挺早就到达了法院的,感觉今天法院的维稳情况不像以往对待民主人士开庭那样紧张,可能这与明经国不是民主人士有关,法院外只有为数不多的警察。

到了之后我们才得知法院只给了家属方面三张旁听券,其他围观声援者是不允许进入的。大约九点半左右,看见一位妇女和两位小伙子被允许进入法庭,估计是明经国的妻子和两个儿子。

迟夙生律师是接受了明经国本人及其儿子明帮伟的委托后担当明案人的,但开庭进入法庭后,被法官以“无法核实律师事务所函的真实性”为由,将迟夙生律师赶出法庭,只安排坐在法庭门口。这种不允许辩护律师在庭审现场辩护的事也真够滑稽了,估计全世界只有中国才有!

赣州农民明经国抗拆杀人案开庭 南方街头孙涛等民主人士赶赴声援迟夙生律师被赶出法庭,坐在大门外。

刚开庭时,法院增派了一二十个警察在法庭外列队站立,有一些明显是便宜警察的人在四处游荡中对法庭外的围观人士进行拍照。

今天除了刚开厅时有一位不知名的声援者对法庭和警察进行拍照被阻拦之外,没有发生什么对立和紧张情况,我们来声援的各地人士又不是来这里捣乱的,所以没有什么过激行为!

赣州农民明经国抗拆杀人案开庭 南方街头孙涛等民主人士赶赴声援明经国老人被捕时照片

当记者问道对明经国用锄头打死镇领导一事的看法时,孙涛说:这明显就是反抗非法强拆才进行的自卫嘛,普通老不被攻击到走投无路谁敢去跟镇领导做对啊,况且大家都知道明经国的房子当时确实是被强拆了一部分,是因为明经国反抗打伤镇领导后才停止了非法强拆。现在说他故意杀人罪是根本就站不住脚的!

目前庭审仍在继续中,孙涛等围观声援者均在法院外等候消息!

[来源:博讯]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赣州农民明经国抗拆杀人案开庭 南方街头孙涛等民主人士赶赴声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