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石涛纵横】习近平向金正恩派出特使中美加快引渡条款

记者/主持人:石涛

一大早听新闻,津巴布韦可能发生了,它没直接那么说,可是军人占领了电台,占领了机场,津巴布韦的总统穆加贝跟他太太被抓。穆加贝是这世界上最老的独裁者之一,跟中共政权关系密切,目前听到的消息,穆加贝跟他太太还算安全。而作为军人发布的说法说,不是军事政变,只是想使这个国家秩序,抓一些坏人。

在过去的几年里,这种政变的事情相对比较少,而在津巴布韦相当铁腕式的这种统治,跟以前的卡扎菲、侯赛因等人类似,他把国家当成他们家了。所以凡是以国家的名义高于人民名义的时候,基本就是一个邪恶的概念,基本就是把他的国民当成虐杀和服务自己的动物,共产党同样。其实在现实环境中,也包含着命运的成分,它表现出来的一切是有其背后故事的。人不同,环境不同,时间不同,在处理一件事情的时候,它的表现就会相对不同。

现在跟中共关系不错的很多政权都相应的出现了改变,如果津巴布韦的军人确实推翻了穆加贝的话,不管它后面怎么样,但是现实的政权结束。就像古巴一样,大概还有三个月,卡斯特罗家族将退出古巴的领导层。而在越南,刚刚消除户籍制度,越南共产党以和平的方式进行转型。这些都是有目其暏的事情,这是在苏联解体之后,围绕中共留下来的几个比较典型的独裁者,都在出现改变。而朝鲜跟中共的关系,我们看从十九大之后,金三胖就哑炮了。

《德国之声》有篇报导题目这么说《特使出访平壤中朝关系复苏?》。周三,中国宣布向朝鲜派出一名高级别特使,因朝鲜核计划而陷入僵局的中朝两国关系是否因此出现了呢?

我认为就是瞎掰,什么转机不转机。在过去时间里,金正恩曾经拒绝习近平派去的特使,但十九大他没放炮,他发了封贺信。他放炮是为了在国内塑造他的伟大,在国外,他拿朝鲜人的命当成赌博的工具,他是要条件,但这个条件他一直没拿出来。而反过来,他跟的关系,超出了简单的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所以在他的运作和参与下,如果在十九大期间,习近平在获得权力跟江泽民派别的争执过程中,金正恩能够获得更多的利益,这是他真正需要的。十九大结束了,他也没事了。而中国派出特使,我们也没看他加以拒绝。

文章中说,宋涛是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任。他将于周五前往平壤,目的是向朝方通报上个月的情况。作为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的特使将出访朝鲜,并通报十九大情况。但并没有提及他本次出访的其他细节以及会同什么人会面等。

很明显,他要向金正恩提出习近平的条件,但是这种向金正恩施压的概念是更加强烈了。

文章提到,宋涛是两年来出访朝鲜的中国唯一一名部长级官员。二零一五年十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同金正恩举行了会晤,并向金正恩转交了习近平的一份信,习在信中表达了稳固中朝关系的愿望。此举曾是两国关系出现转机,但好景不长。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则于去年十月访问过平壤。

观察家们普遍认为,宋涛同中方说服朝鲜放弃核计划并重返谈判桌的努力并没有直接关系,因此也不应对他此行会带来重大突破报有过高期望。

我觉得他的概念只是一个答复,但他很可能带去习近平的信,里面的威胁远远超过其它。

文章说,川普总统在北京期间,曾敦促习近平向朝鲜进一步施压,迫使该国放弃核计划。川普同习近平一道会晤记者时表示,中国能够很快很容易地解决朝鲜问题。他呼吁习近平在朝鲜问题上”付出艰苦努力”,”只要他愿意付出艰苦努力,问题就能得到解决,这一点毫无疑问。”

所以这里面很简单,习近平在操手做法中,在外交的策略中,越来越公开化了,一来一往这是很明确的,而在这件事情之前,宋涛周五出访朝鲜之前,习近平在APEC上见了文在寅,跟韩国重新恢复了关系,明确跟韩国达成协议说把萨德防御导弹系统带来的问题搁置,也就是中国认可了萨德防御导弹在韩国的部署,而中方否认禁韩令,所以韩国又恢复到原来状况。这是一。第二,习近平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两人谈的火热,扭过脸来,李克强又见安倍晋三,两人谈的更火热。十九大之后,现在他拿出了自己治国的概念。第三,宋楚瑜参加完APEC回到台北,在记者会上明确讲,他完全看到大陆对中华民国施出善意,没有任何打压的言辞。

在我眼睛里,APEC结束,习近平去越南和老挝进行国事访问,都是有关南海问题的,同时间李克强去了菲律宾马尼拉参加会议,与东盟签署有关南海区域性安全稳定的条约。韩国、日本、台湾、越南、菲律宾、新加坡整个东南亚地区,他要在短短的三四天时间里,创造出整个地区性稳定,而这地区性稳定是针对过去两三年地区性动荡,跟韩国冲突,日本冲突,跟民进党成为中华民国执政党之后的台海之间的冷漠以及围绕着南海冲突,中国全都是退让的,原来的坚持全都不坚持了,这是一个大的背景。在这个背景之下,宋涛去朝鲜。所以你看出习近平在真正展示出他的治国的理念。十九大治内,十九大之后对外,把和周边搞定之后,回过手来一定处理国内的,国内将带来巨大变动,有可能就像津巴布韦。

法广:《川普访华与习近平或达成快速遣返合作共识》。

在APEC会议上,习近平跟东盟相关国家达成了相互的司法共识。“猎狐”是反腐的重中之重,反腐已经成为阶段,而中纪委反腐中出现最大的遗留案件就是狐狸带着钱出去了,东南亚和欧美地区是它跑出去的主要出口。而习近平与美国和东盟达成协议都是拿国家监察法说的话,而不是中纪委,他意在必得。

文章说,十一月十四日,应美国执法部门请求,中国警方在上海浦东机场将一名美籍逃犯遣返美国。中国方面强调,川普访华有助于中美高层同意加强执法及网络安全领域合作,重申不做对方国家逃犯的“避罪天堂”,积极探讨在追逃追赃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

意思就是所有叛逃的人想用人权的角度滞留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在现在的司法背景之下机会会越来越小,最后连提出来的可能性都将消失。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石涛纵横】习近平向金正恩派出特使中美加快引渡条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