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两军举行减灾互动 中方称实兵联演 美方称交流

美中陆军2017年11月14日举行救援年度交流

军方就人道救援减灾举行年度互动。中方称这是一次实兵演练和研讨交流活动,但是美方称这是一次年度交流活动,并非联合演练。

美国军方发表的一份新闻稿说,美国陆军太平洋部队和中共南部战区的陆军人员11月13日至19日在西海岸的俄勒冈州举行年度救灾交流活动。双方各派出96名军人以及多名政府相关部门的文职人员参加。活动包括专家学术讨论、室内推演和野外实践等三个阶段。

美方的新闻稿说,举行这次年度交流表明美中两军致力于强化两军关系,谋求合作,并努力应对地区人道救援领域的挑战。

习近平表态

上星期,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会见到访的美国总统后表示,两国就加强两军关系达成了共识。

习近平:“我们同意加强两军各层级交往与对话,尽早美国国防部长中国大陆和中国高级军事代表团访美,决定办好年内举行的两军联合参谋部首次对话及人道主义救援减灾联合实兵演练和研讨交流。”

中共国防部官网称这次中美年度互动是落实两位领导人有关年内办好救灾联合实兵演练和交流这项共识的实际举措。

但是,美国陆军太平洋部队一位新闻官星期二对美国之音说,本次活动“不是演练,而是交流,是灾难管理交流。”

两军交流的障碍

美中两军对于双方互动的定义和理解存在落差,折射出两军在南中国海等一些重大安全问题上更大的分歧。

今年1月以后,美中两军原定的大部分交流项目被搁置。

两国元首今年4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会晤后,两军试图克服障碍,并展开过次数不多的军舰互访和高层访问。

来源:美国之音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两军举行减灾互动 中方称实兵联演 美方称交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