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星期三

缺席这一重大场合 “悬空”胡春华究竟何去何从?

胡春华卸任中共广东书记后 去向仍未明朗
胡春华卸任广东后 去向仍未明朗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结束至今,新一届中共委员基本都以新身份亮相,但胡春华仍然“悬空”,去向未明。

胡春华在中共十九大上仅连任中共政治局委员,未能进入常委。

之后,在10月底的一轮省级“一把手”调整中,原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李希又取代胡春华,出掌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职务。当时的官方通报并未说明胡春华下一步的去向。

在上周美国总统川普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于11月9日晚设高规格国宴款待,半数中共政治局成员都有出席,包括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丁薛祥、王晨、刘鹤、杨洁篪、郭声琨、蔡奇等。但官方报道中没有胡春华的身影。

这样看来,中共十九大结束20余天来,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只有孙春兰与胡春华仍没有公开活动,职务也不明朗。

外界猜测,目前来看,胡春华的去向有两个:

一是走李源潮的路,出任中共国家副主席。

如果这样,如孙嘉业今天(11月15日)在香港《明报》专栏中所说,胡春华面临两种可能——若非像胡锦涛、曾庆红、习近平那样同时兼任书记处常务书记,则如乌兰夫、王震、李源潮般,成为礼仪性摆设。

二是走汪洋的路,出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对胡春华来说,这可能是较好的一个选择,此前也不乏从中共副总理晋升中共常委的先例。

孙嘉业估计,胡春华按资历在中共副总理中的排名可能低于韩正、孙春兰,高于杨洁篪、刘鹤;分管领域可能是汪洋曾主管的农业和扶贫,但不太可能接手商务外贸,因为那是杨洁篪和刘鹤的特长。

按程序,中共国家主席、副主席,以及中共国务院总理、副总理等的任命要由2018年3月中共全国人大会议决定。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via 缺席这一重大场合 “悬空”胡春华究竟何去何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