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0日星期四

山东女生徐玉玉遭电话诈骗猝死 主犯囚终身

作者: 自由亚洲电台

山东女学生徐玉玉去年遭遇电骗后猝死案,案中主脑陈文辉因诈骗罪、非法获取公民个人罪,周三(19日)在山东临沂中院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6名分别被判处3年至15年不等的监禁。

另一名山东生日前因误信社交一则高额回报的广告,被骗3万8千元人民币。4名集团成员已全部落网,其中主谋年仅16岁。

诈骗集团早前购买一份贮有数万好友个人的社交媒体帐号,再根据该帐号的资料诈骗。

女学生徐玉玉案曾掀起全国对电骗。徐玉玉父亲徐连彬周三到法庭旁听后不断落泪,他向传媒表示对判决结果感满意。

他坦言判决前一天心情复杂和有点紧张,事情至今已一年,终于有个结果,对他和女儿都算有一个交代。

事发在去年八月中,徐玉玉遭电讯诈骗九千九百元学费,她当晚到派出所报案时突然晕倒,抢救两日后不治。

法官在判案时指,徐玉玉平时身体健康,相信是被骗后出现忧伤、焦虑、情绪压抑等情况下,引发心源性休克而直接导致死亡,与被告人的诈骗行为存在因果关系。

审理查明,案中7名被告在2015年11月至2016年8月间,通过网络购买学生讯息和公民购房讯息,分别在江西、广西、海南等地,冒充教育局、财政局、房产局的工作人员,以发放贫困学生助学金或购房补贴为名,以高考学生为主要诈骗对象,骗取他人钱款共计56万馀元人民币,并造成徐玉玉死亡。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山东女生徐玉玉遭电话诈骗猝死 主犯囚终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