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1日星期五

传韩正进京应勇上位 习全面掌控上海

韩正一直有传闻要离开上海。(网络图片)
韩正一直有传闻要离开上海。(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北京时间21日,有消息指上海市委书记正赴北京,将任全国政协副主席,习近平亲信应勇接任书记。习近平全面掌控有江泽民老巢之称的上海。韩正因江派色彩浓厚,未来能否“入常”或能正式担任政协主席,未能明朗。有分析认为,韩正进入政协或等同养老。

博闻社7月21日称,从北京可靠渠道获悉,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正赶赴北京,不日将宣布任全国政协副主席。

消息人士透露,上海市长应勇将接任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市副市长周波接任市长。上海现任市委副秘书长转任秘书长,现任副主任徐泽洲接任人大主任。原普陀区委书记施小琳将担任上海统战部部长,华东师范大学校长陈群将调任上海市副市长。

报导还说,消息人士表示,习近平的对上海已经全面掌控。

应勇是习近平旧部亲信,习近平将全面掌控上海,已是外界早前意料中事,但有关韩正的走向却或另有变数。

胡春华风头压住韩正

博闻社称,韩正进入政协后会“入常”。在外界热传的多份“入常”名单中,韩正确偶有被列入。但综合多方消息显示,下届局常委热门人选太多,除了可能留任,还有栗战书、王沪宁、汪洋、胡春华、赵乐际、李源潮等人,新秀陈敏尔等也被看好。而政协主席一职亦有有力竞争者。

路透社7月20日报导,与中共和政府高官密切相关的消息人士,曾长期把胡春华认为是最有希望成为中共“第六代领导集体”中的一员。

在另一个本来也有望做“接班人”的孙政才本月中从重庆市委书记任上跌落后,一般认为,胡春华增加了上位的机会。

路透社消息称,很少在媒体露面的胡春华将会获得晋升。

报导援引一名在北京的亚洲官表示,他在与中共官员交谈中了解到,胡春华可能会执掌中共政协,成为中共政治局常委。

香港《争鸣》今年5月号发文透露,胡春华和汪洋两人,因分别得到了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支持,已通过4月份的十九大领导班子第一轮核评审议,估计在进入政治局常委的问题是已“越过一重大关口”。

韩正或为养老 其离沪江家不妙

韩正历来是上海帮代表人物之一,与江泽民家族利益相关。中共十八大后不久,韩正要被调职的传闻不断,但路透社报导说,江泽民希望韩正留在上海,看管其家族利益。江泽民的两个儿子、侄子长期占据上海,江泽民家族在上海建有庞大的政治经济利益网络。

早前曾有评论认为,一旦韩正离开上海,江泽民家族会出大事。

由于韩正历来江派色彩浓厚,其最终走向并不被看好。

按中共党内中高层人事变动的惯例,地方省部级官员年满65岁即需退休,有的会“退居二线”赴人大、政协等花瓶机构任职,有的可以“更上层楼”级别得到晋升。

北京观察人士认为,韩正现年已63岁,中共十九大上他如果不能继续升级,就势必面临黯然退休的命运。此番进入政协,有可能从此等同养老。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传韩正进京应勇上位 习全面掌控上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