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中国花20亿实时监控东海南海

中国将于东海和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将实现中国东海和南海从海底向海面的全天候、实时和高分辨率的多界面立体综合观测,为深入认识东海和南海海洋环境提供长期连续观测数据和原位实验平台,从而推动科学前沿研究,并服务于海洋环境监测、灾害预警、国防与国家权益等多方面的综合需求。

央视新闻客户端昨报道,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日前正式获批复建立,项目总投资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建设周期5年。

投资逾20亿助灾害预警国防

除了国家海底科学观测网,中国还将在上海临港建设监测与数据中心,对整个海底科学观测网作,实现对东海和南海获取的数据作储存和管理。

同济大学海洋与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周怀阳称,该系统建立以后,除了科学研究以外,还能够给其他生产应用部门,像地矿、测绘或者海洋权益、国防安全,应该都有一些辐射作用。

海底科学观测网是人类建立的第三种地球科学观测平台,人类藉此可深入到海洋内部观测,增进认识。目前,北美、西欧和日本等十多个国家均已拥有海底观测网。

来源:明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中国花20亿实时监控东海南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