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星期五

陈智敏卸公安部副部长 曾掌臭名昭著“国保”

来源: 希望之声电台

习近平更换部副部长 侍俊顶替陈智敏

国务院今天(6月9日)公布一组任免消息,其中陈智敏被免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职务,改由侍俊担任。陈智敏曾在2000年至2004年掌中共公安部一局。该局名叫“国内安全保卫局”,简称“国保”。

现年62岁的陈智敏曾在湖南省娄底市多年,1997年任中共湖南省公安厅长,仅3年后就进入中共公安部任一局副局长,并在2003年升任局长。

中共国内安全保卫局以前叫“政治安全保卫局”,从设立之初就是一个以司法名义出现的法外机构,不经公开审判就可以逮捕甚至处决一切“反革命分子”。

曾有文章介绍说,中共是搞政治斗争、武装夺权起家的,江山到手后自然害怕权力被颠覆,因此就动用各种力量来防备民众,后来更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几乎将所有人当成了潜在的敌人,中共公安部一局就是帮助当局对付这些假想敌的。

在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于1999年发起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后,中共各省、区、市在国内安全保卫局内设610办公室,协助执行江泽民的迫害政策。从陈智敏的履历中看,他正是在这段时间开始主掌中共公安部一局。

旅美学者吴祚来2015年曾在BBC发表评论文章提到“国保”:“‘国保’的扩张,在周永康(自2002年起任中共公安部长)时代达到巅峰状态,无论在打击迫害民间信仰组织与信仰者,还是在打击公民组织与公民维权,他们都采用了令人发指的手段,不仅超越法律,甚至是灭绝人伦的方式。”

在任一局副局长、局长期间,陈智敏还兼任过中共公安部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后他在2004年任中共公安部部长助理,当时的部长正是周永康。陈智敏2009年升任中共公安部副部长,也分管过中共公安部的港澳台事务。此次被免,中共官方未说明他的去向。

现年55岁的侍俊刚在2016年12月出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如今已是半年来的二度履新。

他此前曾长期在官场,历任中共自贡常务副、中共广元市委、中共阿坝州委书记等;2012年2月任中共四川省长助理、公安厅厅长。中共十八大后,侍俊仕途加速,曾先后任中共四川省副省长、中共四川、中共四川省委政法委书记,直到入京进入中共政法委。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陈智敏卸公安部副部长 曾掌臭名昭著“国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