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7日星期三

中共为何力挺巴黎协议 川普为何退出

川普退出
 
6月1日,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退出巴黎。2015年签订的“巴黎气候协定”基本让富国拿出钱来资助穷国。该协定目前的目标是一年1000亿,其中美国需要承担75%的费用。
 
川普称,这项协议极大伤害了美国及其商业、劳工、人民、纳税人的利益。他表示,根据经济研究协会的研究显示,到2040年,巴黎协议将会使得美国国民生产总值(GDP)损失3万亿美元以及650万个工业领域的就业岗位。
 
据美联社的报导,川普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议,其中一个理由是,中国在继续大量排放温室气体。 
 
川普举例说,中国还可以增加碳排放13年,他们在这13年不受减排约束,而美国就不行。巴黎协议是不公平的,尤其对美国。
 
川普还说,中国被允许建造数以百计的额外煤厂,而根据协议,我们却不能,但他们能,而且印度也被允许在2020年之前将生产翻一番。因此,印度可以加倍生产,而美国却要废除煤炭产业,即使欧洲也被允许继续建造煤厂。
 
在川普看来,气候协议没有在全球消除煤炭工作,提高环境质量,而只是将这些工作从美国转移到其他国家去了。
 
在2015年12月签订的“巴黎气候协定”,这项协议得到了195个国家的支持,在技术上说是具有法律约束力的,但执行力比较弱。该协议没有强制加盟的
 
“巴黎气候协定”目前的目标是一年1000亿美元,其中美国需要承担的份子是750亿美元。
 
美国国家公共电视台(NPR)报导说,前总统奥巴马在加入巴黎协定时,没有经过国会同意的程序,动用总统职权。因此,如果选择退出巴黎协定,也可以不经过国会同意,但要等到2020年才能如愿。
 
巴黎气候协议 中国白吃美国午餐
 
川普曾对“American network”说:“我认为这(气候协议)是一个骗局,很多人会利用他来赚取很多钱”。川普说,美国致力于气候变化问题,而中国,全球最大的污染国,正在“吃我们的午餐”,因为他们无须执行这个协议要求美国做的减排。
 
川普还说明,他爱地球,他要喝干净的饮水,他也要呼吸干净的空气。但是,在2015年12月签订的“巴黎气候协定”,没有强制约束的权力,没有强制加盟的权力,基本让富国拿出钱来资助穷国。穷国没有工业,穷国不用担心他们需要承担协定中规定的费用支出,但是,穷国需要建设时,他们需要遵守这项协定的环保条件,这时富国就可以扮演慈善家的角色,同时,替他们国内争取到可观的生意。
 
阿波罗网吴莉亚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共为何力挺巴黎协议 川普为何退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