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星期四

张德江部下被抓捕判死刑 广东民众曾要爆发“驱张”运动

中共换届前,广东省多名江派贪官被重判,江派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主政广东期间的亲信、陈弘平,一个被判无期,一个被判死刑。2005年时任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封锁国家权力部门开枪打死平民的消息,2006年广东省酝酿过“驱张”运动。

张德江下属被逮捕

现年63岁、已被调查4年多的陈弘平,6日在广东佛山中级以“受贿罪”被判处死刑,以“行贿罪”被判刑2年,以“滥用职权罪”被判刑2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据法院判决书,陈弘平被指在2004年至2011年任揭阳代市长、市长、揭阳市委书记等职时,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折合约1.4亿元人民币(约1.6亿港元)。2011年,陈为了按照其意愿进行调整,向他人贿送港币100万元。2010年,为他人谋取非法利益,致使国家损失350万元人民币。

不到一周前,广东省原副省长、被坊间戏称“东莞一哥”的刘志庚,5月31日因受贿近亿元,而被判无期徒刑。二人的仕途均与曾主政广东的张德江有交集。

据报导,刘志庚获张德江快速提拔。2002年张德江入粤,2004年刘志庚被任命为东莞市委副书记,两年后任市长及党组书记,再过两年便扶正为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外加东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此后刘志庚一人独揽东莞党、政、军大权。

此外,刘志庚从2004年2月到2011年11月在东莞工作7年多,期间东莞“世界工厂”的光环开始褪色,“性都”的标签却被越来越多媒体引用,据报曾为多位中共高层提供非一般服务。

据中共《法制日报》报导,一天同时宣判8名原省部级官员,这在“审虎”史上尚属首次。报导又统计,“十八大”后中共副部级及以上落马官员有15人,涉案金额过亿元。

5月8日,中共广东省惠州市人大常委会前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正厅级),因涉嫌受贿被逮捕。黄仕芳已退休六年。

黄仕芳曾是周永康的下属,亦曾是张德江的下属。2002年8月至2006年12月,黄仕芳任惠州市政法委书记,同一时期的广东省委书记是张德江。

东洲示威暴力开枪杀民众镇压

2016年成报报导,土地问题永远是引起民众不满的一环,广东汕尾东洲事件,令人震惊。这宗事件是1989年"六四"事件后,国家权力部门和普通民众冲突事件中首次被披露开枪打死平民,受海外媒体关注。

2005年6月,汕尾火力发电厂在东洲村征地,所涉村民对当地政府的征地补偿不满,自发组织包围汕尾红海湾风电厂,正式开展抗争活动,农民主要诉求是期盼当地政府妥善安排村民以后的生计问题。

在一直没有得到当地政府方面的正面答复后,村民们的抗争活动开始升级,在通往电厂的路上及主控楼旁搭建了竹棚等临时建筑,长期驻扎抗议,并对电厂进行放火等破坏活动,以期得到当地政府的回应。至2005年12月,抗争时间长达7个多月。

12月6日中午,汕尾市出动数百名警员和武警进驻电厂主控楼,拆毁村民们搭建的竹棚,并逮捕了带头的三名村民,激发了数千名村民前来包围了电厂,并在到电厂的路上设置了大量路障,随后逾千武警增援,与村民对峙。村民向主控楼投掷土制燃烧弹和燃烧瓶,袭击被困在楼内的警员,还有人喊出炸毁电厂工地的口号。

由于迟迟无法平息事态,现场指挥员决定开枪解决问题,关于死伤人数说法不一。翌日,时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赶赴汕尾了解事件情况,封锁消息

外媒:张德江惹恼胡温,广东酝酿“驱张运动”

2006年1月,中国人权之华夏电子报曾刊登署名夏菁的文章《广东省酝酿“驱张”运动》,揭露当年张德江主政广东时的恶行。

文章称,当时有“南天王”之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到广东主政已逾三年,给广东带来的不是什么辉煌政绩,而是接连不断的灾难。近来,广东朝野暗中酝酿“驱张”运动,不断上书中央,并在毛泽东诞辰日借题发挥,谈论毛86年前在湖南发动的那场“驱张运动”,将当年那句“张敬荛不倒,湖南人不安”的口号,改成“张德江不倒,广东人不安”。

文章披露,张德江毕业于朝鲜金日成综合,从政后官运亨通,被视为江系人马,与曾庆红关系也很好。张德江唱歌有一手,很得江泽民喜欢。江到浙江视察时,当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张德江,在表演结束后与江合唱《我心中的太阳》。中共十六大小组会上,张德江还曾与江泽民同唱京剧《红灯记》中的《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及《智取威虎山》中的《打虎上山》。

文章称,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领头羊,本来是中国经济最发达、社会相对稳定的省份。而且胡温上台后,一直强调“新三民主义”――“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但张德江主政下的广东,却接连出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恶名传遍海内外,在各省之中成为最不稳定的省份。昔日改革开放的样板广东,已经成为首恶之区。

文章历数张德江主政广东的恶政:先是严密封锁SARS(非典)疫情消息,打压率先披露疫情的《南方都市报》,错失了防范的最佳时机,使其扩散到了香港和众多国家地区;接着,刚刚大学毕业的孙志刚在广州收容站被打死,遭到举国上下的一致谴责;然后又以“莫须有”的罪名拘捕和重判《南方都市报》总编辑程益中和总经理喻华峰,成为新闻界的头号丑闻;接下来,出动近千名特警殴打拘捕太石村动议罢免涉嫌贪污的村主任的村民和帮助他们维权的的记者和律师;最近一起是当局调动大批军警,大开杀戒,血腥镇压汕尾东洲维权的村民,死伤多人,使中共当局在国际上屡屡“蒙羞出丑”。

文章指,党内腐败势力及地方势力日益坐大,贪得无厌,得寸进尺,官场中大大小小的腐败分子得利,惹出麻烦来,然后以“外国势力插手”上报,叫中央“埋单”。胡温深知这样对中共当局的形象伤害太大,决心“动真格的”,落实“责任政治”,首先拿广东开刀。

张德江觉察出中央的政治风向,见事不妙,立即见风转舵,讲话,响应中央号召,从严执政。有报道指张德江曾前往北京活动,要求《人民日报》把他的讲话置于头版,但未能如愿。当时传闻,张德江在政治局作检查,未获通过。

文章表示,张德江善于揽功推过,这是他升官的诀窍。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张德江部下被抓捕判死刑 广东民众曾要爆发“驱张”运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